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5条抗衰老谬论不可轻信 抗衰老在于日常调理

2014-01-09 07:22:14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貌美,是女性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有些女性从20岁开始肌肤就会出现初老症的现象,到25岁肌肤更是开始走下坡路。对于抗衰老,女性们一直都在苦苦追寻最好的方法。网络上铺天盖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究竟什么才是最好的方法呢?

不可轻信的抗衰老谬论

1、维生素E、椰子油能抗老

多年的实验证明维生素E和椰子油确实对皮肤有很好的保湿效果,但是它们并没有抗老的功效,坚持涂抹也不能让你一觉回到10年前,所以不要把它们当做抗老产品使用。

2、干细胞高科技抗老

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虽然这些年来,科学界对干细胞的研究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但其实针对干细胞的临床研究仍处于一个最基础的阶段,所以如果你去美容院听到销售忽悠你可以往脸上注射干细胞或者产品中含有干细胞成分,可以直接涂到脸上,请一定不要相信,也许10年之后你可以在尝试下这种方法。

3、外用胶原蛋白除皱

注射胶原蛋白或透明质酸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微整形手段了,然而你要知道的是,当你在进行注射微整形之后,一些表面皱纹虽然不见了,但是并不能对深层皱纹和即将产生的皱纹起到任何影响,同时,在注射微整形之后,你也要注意避免抽烟,减少烟草对皮肤的破坏。

4、价位高=效果好

现在很多保湿霜的价格非常昂贵,但是别以为买了它们就能见到抗老的效果,要知道这些产品中其实并不含有抗老成分比如维生素A、胜肽等,所以它只能对抗干燥,起到比普通面霜更为优异的保湿效果而已。

5、明星代言的产品好

我们所说的不要相信明星代言是指并不是所有明星代言的产品对你来说就百分百适合,在购买产品时,很多人都会因为看到某位明星的护肤品广告很漂亮因此就觉得产品一定好用,事实上,明星的广告宣传片一定会经过不同程度的图片处理,她们的皱纹会被淡化,毛孔会被缩小,所以如果你看着广告上她们光滑无暇的肌肤就幻想自己用了之后也能如此,就大错特错了。

抗衰老在于日常调理

1、随着皮肤的节奏行事

每一天、每一个星期、甚至每一个月,皮肤总是随着一定的节奏与旋律在起舞与改变,专家称这个现象为循环节奏。额头腺体分泌的循环节奏:其活力最低的时间约在下午四点钟左右,而分泌最高的时间则在中午一点钟左右。 在办公室里准备一瓶收敛水、一瓶保湿霜。吃完中饭后,用棉片沾着收敛水清洁一下额头;下午四点,喝杯下午茶后,顺手给额头补充点。

2、心理美丽操

下垂的嘴角透露出疏离与不信任;纠结的眉心传达了你的焦虑不安与慌张;灰褐的眼圈泄露出疲乏困顿;双眼中的红血丝则是受情绪和睡眠困扰的表现,就连身体的姿势,也无言地透露出我们的生命经历。

3、各个部位抗衰老

【眼睛减龄】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爱美的你一定想拥有明眸善睐。如果你的眼睛常常出现这些小问题,如浮肿、干涩,甚至是炎症,那你一定要重视眼部的保养了。

1、保持环境湿润。

周围环境干燥不仅诱发眼角干纹,也会让眼睛干燥,影响眼睛的营养供应和排除异物能力,引发干眼症、结膜炎等问题。解决这个难题只需要一台加湿器,不但可以让身周的空气湿润,还可以降低电脑屏幕的辐射。

2、多喝绿茶。

茶叶中的脂多糖可以改善眼部的造血功能,还有防辐射损害的作用。除了饮用之外,将冷却的湿绿茶袋裹在纸巾中,敷在紧闭的双眼上,这样有助于缓解眼部疲劳和由冷空气引起的眼睛发痒。

3、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能够促进眼窝内血液循环,改善神经营养,能消除大脑和眼球内过度充血,由于循环畅通,眼内调节肌可以排除积聚的代谢产物,使眼部肌肉得以放松,对于缓解眼疲劳很有用。

4、吃蓝莓酸奶。

蓝莓中所含的蓝色素——花青素,具有促进眼部血液微循环、维持正常眼压、缓解视力衰退的作用。如果你希望加分更多的话,就再配上酸奶吧,因为乳制品中的维生素B2能有效去除眼部充血和混浊的现象。

TIPS:眼睛神采训练

有魅力的眼睛首先要有神采。梅兰芳先生为练眼睛曾养了一群鸽子,当鸽子在天上飞时,用眼睛追随鸽子的影子,日久天长,眼睛就有了神采。我们可以用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打乒乓球,这是最好的练习眼睛、预防近视的运动。

【耳朵减龄】

敏锐的听力能让你反应速度加快1/3,彰显你的青春与朝气。而很多人长期戴着耳机,很容易损伤内耳,甚至造成听力减退。

1、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据研究发现,这种物质可以促进内耳神经细胞再生,实验用维生素A三天后即有听觉细胞再生,七天后听力明显回升。田螺、牡蛎、鸡肝也是富含维生素A的宝物。

2、常吃含铁食物。

体内缺铁容易造成红细胞变性,阻断内耳血流,致使听觉细胞营养不良。多吃含铁食物,例如甲壳类、动物肝、海带、紫菜、黑木耳、菠菜,可以提高血氧浓度,纠正内耳的缺氧状态,改善内耳血液循环,维持听力正常。

3、按摩助听穴位。

耳朵上有两个助听穴位,分别是: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凹陷处的处风穴,耳屏前下方、下颌关节突后缘凹陷处的听会穴。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钟,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

TIP:植物利耳

听神经的敏感性跟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有很大关系,当房间密闭,二氧化碳比例较高时,听神经的传导会受到阻断,使大脑无法接收到听觉信号。如果室内绿色植物较多,尤其是吊兰、虎尾兰较多时,二氧化碳的浓度就受到了抑制,有利于听力敏锐。

【牙齿减龄】

牙齿健康,会增强您的自信,;拥有一口洁白美丽,口气清新的牙齿,让您魅力无穷!做好牙齿保健工作,是散发自信美丽的必要工作。

1、叩齿。

每天早晨醒来和临睡前,上下牙相互叩击,开始时轻叩十几下,以后逐日增加叩击次数和力量,达到每次叩击50次左右。

2、每天用一次牙线。

医生建议,每天使用一次牙线就行了,即为睡前使用。有些牙医甚至认为,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比刷牙重要10倍。牙线进入牙间隙时切勿用力过大,以免牙线损伤牙龈。要用不同节段的牙线进入不同的牙缝内,保持始终以清洁的牙线去除牙面的菌斑。

3、用吸管喝饮料。

研究显示,浸泡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七喜等碳酸饮料内两天,牙釉质薄片的重量减少5%以上。当然没人会将饮料含在口腔中两天,但饮料的酸性不容忽视。如果碳酸饮料是你的挚爱,吸管可以降低饮料对牙齿的腐蚀。

4、每半年洗一次牙。在清洁不到的位置会产生对牙齿、牙龈健康不利的牙石,只有专业的牙医通过洗牙才能去除这些牙石,抹掉牙齿上面的岁月痕迹。

TIPS:牙齿年轻化设计

一般来说,中切牙(大门牙)代表年龄:年轻人的中切牙比其他牙略长,随着时间流逝,牙齿磨耗,嘴唇周围的肌肉组织开始松懈,中切牙暴露得越来越少,显得越来越短,人就会显得苍老。

因此口腔科的美牙修复学认为,有时略微加长中切牙,这样在微笑时形成漂亮的“微笑曲线”(上排前牙边缘的弧形连线),可以使人显得更加年轻有活力。

【鼻子减龄】

中医认为,鼻为肺窍,是呼吸系统的门户,也是邪气侵犯肺脏的主要通路。冬季加强对鼻及其他呼吸道器官的防护,不但能防感冒,还是预防呼吸道及心肺感染的关键。

1、晨起用冷盐水洗鼻。

虽然鼻黏膜有一定过滤和清洁作用,但如果经常洗鼻,可以及时清除鼻腔内废物,使鼻腔更好地发挥功能。方法是:早晨洗脸时,用掌心盛冷盐水,低头用鼻轻轻吸入,再经鼻擤出,反复数次。这样不但可以使人马上清醒、精神起来,而且能增强鼻孔及整个上呼吸道对外界寒冷空气的适应能力,有利于预防伤风感冒。

2、常换枕套被罩。

床上用品上最容易存纳灰尘和螨虫,这些对鼻子来说都是过敏原,每周更换一次可以大大减少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几率。

3、不要冷风吹。

冬天室内外气温变化大,鼻腔神经受冷刺激后处于兴奋状态,使鼻粘膜血管扩张带来大量的水分,再加上气温低,水分不易蒸发,因而冬季鼻涕最多。鼻涕可是细菌、病毒、坏死细胞的媒介,容易在所经之处引发鼻咽炎、咽炎、感冒。

冬天或换季的时候初到户外,应该用围巾或手遮掩一下鼻子,给鼻子适应冷空气的时间。

TIPS:芳香疗法提升嗅觉

医学家发现,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嗅觉也得到了提升,怀孕初期的妊娠反应可以这样解释:灵敏的嗅觉让孕妇自觉抵触有害物质,如烟或过期的食物,是身体一种自我保护的措施。

这种效果利用芳香疗法也可以达到,将5~10滴精油放入熏香陶灯,再加水后熏蒸,也可以滴在面纸上吸嗅。不过,一种精油使用2~3周后,最好换一换,以保持嗅觉的敏感度。

【咽喉减龄】

1、冰糖+荸荠+茶水。

荸荠和绿茶都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冰糖的润泽滋补作用最强。经常吃这些东西,可以滋润咽喉、保护声带。

2、用热水给嗓子做桑拿。

嗓子疼时可以倒一杯热水,张口呼吸热气,为嗓子做个桑拿,这样可以缓解嗓子干痒。不过,注意水温不要超过50℃,过高的水温所释放的热气容易损伤口腔黏膜。每次“桑拿”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3、避免损害嗓音的行为。

例如喝过冷或过热的饮料,吃大量刺激性食物或吃得过咸,吸烟,熬夜。

TIPS:嗓音整容

在欧美,五官医学中有一门独立的学科,叫做“语言病理学”,主要研究嗓音。我国也有些医院开辟了嗓音门诊,医生通过声带检查、嗓音评估分析、美音训练三个步骤,来指导怎么正确用嗓。我们现在先学两招,让声音更优美。

1、说话时注意语速。语速过快对声带也是一种损伤。每句中间须做短暂的停顿以便吸气,否则说话太快中间吸气不足,吐气量无法维持一句话的长度,勉强用肺部剩余的空气,也容易造成胸颈肌肉的紧张。

2、保护声带发声法。尤其做长篇发言时,要采取这样的姿势:全身放松,头部端正,胸部自然挺起,两肩下沉,前面小腹正中到两眉之间连成一线,后背脖子和后背、腰部连成一线。这样就可以放松喉部肌肉,使声带周边肌肉群配合协调,达到节约嗓力、减少嗓音损伤的目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常按3大穴位女人轻松抗衰老

女人30岁一过,肌肤的弹性就会越来越差,这个时候护肤重点就是如何抗衰老。那么女人美容抗衰该怎么做呢?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饮食+面膜轻松对抗衰老

美白、抗老、补水,这些都是MM们美白都必修的美容课程。其中,抗老是每个MM最注重的问题之一。但是怎样才能正确、有效地抗老呢?今天,小编就……详细>>

男生女生齐来抗衰老 抗衰老食谱三大秘方有效冻龄

4月28日是主持人何炅40岁的生日,出生于1974年的他已经进入不惑之年,却仍然以一副娃娃脸被网友戏称为“不老男神”。看来,不管是男人,……详细>>

女人如何抗衰老 夏日必备7大抗衰老食物

岁月如一把杀猪刀,雕刻着我们面部细纹的时候,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却可以逆天。青春永驻是每个人的心愿,生活中保养抗衰老是很重要的,我们怎样才能……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4款食物拯救衰老肌肤

步入25岁的女人就更应该注意保养了,面对肌肤松弛和细小皱纹更应该特别照顾了,最好选择兼具抗氧化、抗老、高保湿的美白产品。那么不同肌肤类型……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