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唇部易受伤 小心7大护唇误区

2013-12-31 10:37:48      家庭医生在线

季节性干燥,你的唇部又受伤了吗?要知道我们的唇部肌肤是很娇弱的,如果不好好保护的话,就会受到伤害的。在秋冬季节应该怎么保护我们的唇部呢?你的护唇方法是不是存在误区呢?下面为大家介绍7大护唇误区。

护唇误区1、过分依赖润唇膏

现代人都十分重视对唇部的保护,于是几乎人人都有一支润唇膏,似乎只有抹了它才能使嘴唇得到保护。这就是今天要纠正的第二个误区。其实润唇膏作为冬季嘴唇护肤品只能暂时的缓解嘴唇干燥,而无法彻底解决问题。过于频繁的使用润唇膏只会使人们越来越依赖它,从而失去唇部的自我保护机制,到最后则无法自行分泌皮脂,导致彻底的干裂。

纠错:一天内使用润唇膏的次数绝对不要超过三次。在每次使用之前一定要将上次使用的残留先擦拭干净。这样就能去掉上次润唇膏吸附的一些灰尘,让唇部能够自由的呼吸。而且选择润唇膏的时候一定不能选择含有苯酚或石炭酸,否则非但不能起到护唇的效果,还会适得其反。其实除了护唇膏,我们还有别的选择。比如在睡觉前,可以洗净嘴唇,然后涂抹上厚厚的凡士林,再覆上一层保鲜膜,这样的唇部睡眠面膜能让嘴唇变的饱满、丰润。如果是时常觉得嘴干的MM,则可以涂抹少许的硼砂甘油或者食用油,防止干裂。如果已经干裂了,则可以局部涂抹冰硼散或者云南白药,并口服维生素B2,防止细菌感染。

护唇误区2、唇部去角质

一定频率的去角质是可以的,即使是娇嫩的唇部也需要定期去除角质。但唇部去角质的方法却要尤为注意,有不少MM仍然像去其他部位的角质一样,左右的搓,但这种手法在唇部却是非常错误的,这就是今天要纠正的第三个误区。

纠错:如果长时间搓一个地方则会使唇部不断的充血,最终导致唇部有些地方的颜色深、有些地方的颜色却很浅,唇色难看又不均匀。而且左右使劲的搓非但没有较好的去除角质,还会加深唇纹,让嘴唇更加老化。因此正确的做法是以画圈的方式去除角质,从两边像中间慢慢的、轻轻的延伸。而且,如果是不懒的MM,在进行唇部去角质的工作之前最好再热敷一下嘴唇,让唇部的角质充分的软化,更好去除。

护唇误区3、为嘴唇补水

护肤中最为强调的一个概念则是补水,水是皮肤的源泉,当水分充足的时候皮肤便会饱满有光泽,而皮肤如果缺水则会显得暗淡无光。因此,MM们想当然的将其运用于护唇,并以为补水越多嘴唇会越健康,而这种观念则是要纠正的第一个误区。单纯的嘴唇补水是徒劳的,只能让唇部肌肤保持片刻的湿润,但随之而来的更为严重的脱皮和老化的现象,会破坏唇部的美丽,加深唇纹。有时候补水产品的一些化学成分还会伤害本来已经存在的裂口,使唇部的干裂雪上加霜。

纠错:正确的做法是要进行内在的调养。冬季要多喝水、吃水果,保持整个身体的水分平衡。而水果里面又富含VC,能够有效的防止唇部脱皮,从根源上护住娇唇。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自制护唇茶,将梨皮、橘皮、百合、白萝卜等煮水,或者用麦门冬泡水喝,这样不但能滋阴润燥,更是保持唇部健康、美丽的根本之道。

护唇误区4:嘴唇不需要用防晒产品

唇纹形成的一大因素是因为干燥和老化,而紫外线绝对是制造干燥和衰老的元凶之一!嘴唇的皮肤没有色素保护,颜色又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线。所以MM们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擦上带有防晒值的润唇膏,在外也要随时补充,这样才可以做到全方位防护!

建议:无论什么季节,都要选用有防晒成分的护唇膏。

护唇误区5:胡乱使用护唇膏

廉价唇膏里含有大量未经仔细提纯的油和太多的蜡,其中一些是不稳定的动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后发出异味;太多的蜡质,还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过多使用不脱色唇膏,因其中含有易挥发成分,所以很容易导致嘴唇干裂;而且,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

建议:正确选择质量有保证的护唇膏。

护唇误区6: 嘴唇不需要美白

这个观念已经过时,只要你选择的是温和的美白产品,就不会造成唇部过敏。可供选择的有维生素C的衍生物、洋甘菊、甘草等成分,应该避免是酸度比较高的成分或者浓度比较高的果酸,以免造成唇部的刺激。

建议:先用沾湿美白化妆水的化妆棉敷在嘴唇上面,等待3-5分钟后,在角质已被软化的唇部上面,轻轻地拍上有抗过敏及抗氧化的美白精华,一直到它吸收完毕。

护唇误区7:嘴唇上残留牙膏

对牙齿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对嘴唇有益。事实上,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会夺去宝贵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所以一定要洗干净嘴唇上的牙膏,同时切忌使用香皂。因为牙膏的脱脂能力已经很强了。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唇部受伤了吗?冬季水润护唇小方法

在秋冬季节,我们很容易感受到皮肤干燥、咽喉干涩。在饮食上我们都知道要滋阴去燥,也要为皮肤多涂身体乳液。但是我们的唇部呢?重视唇部的女性要……详细>>

唇部护理:冬季去唇部小翘皮的3字经

秋冬里,唇部干燥似乎特别容易,于是不断地喝水,不断地涂抹唇膏,可是结果远没有想象中完美,唇纹感觉越来越多,唇周也在松弛,整个唇部暗淡无光……详细>>

秋季唇部易感干燥 5大护唇妙招塑造水润双唇

秋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所以每当气……详细>>

唇部怎么保养 春季护理唇部的8个小窍门

春季的时候人们的唇部也容易干燥脱皮,这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很严重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方法呢?详细>>

怎样护理唇部

通常我们以为只要涂上润唇膏就能令嘴唇得到足够的保护,但事实上嘴唇的护理应该是全面的,因为双唇对抗环境侵扰的耐力是整个身体肌肤中最弱、最容……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