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秋季T区如何控油?补水保湿是关键

2013-10-23 10:41:5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秋冬季节比较干燥,T区变的尤为敏感,稍微不注意就会油光泛滥。盲目的吸油只能治标不治本,要知道肌肤深层只有缺水才会不乱的冒油来调节肌肤的干燥。过度的清洁肌肤,只会把油脂带走,缺水状况会变本加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秋季T区应该如何控油,补水保湿是关键!

1、洗脸时,除了使用洁面皂或洁面乳来达到洗净的效力之外,最好借助洗面刷彻底清除鼻部的污垢。

2、一星期可做1-2次蒸脸,每次约5分钟,于洗脸后进行。借蒸脸可使鼻部的毛孔扩大,隐藏在毛孔内的污垢会自动流出。但是,蒸脸后,一定要以清凉的冷水冲洗,同时双手轻轻拍打脸部,以达到收缩肌肤的效果。

3、接着,擦上清爽的乳液,擦乳液时应由较干燥的两颊处及眼圈周围擦起,最后再擦到鼻头、额头等部位,如此才不会导致鼻部过油而滋生粉刺。

4、平常洗脸后,应以柔软化妆水在鼻头易生粉刺的部位稍用力揉搓,可防止粉刺的产生。

5、每用乳液之后,须再以具有消炎及吸湿、吸油作用的收敛化妆水轻轻拍打鼻部。

6、如欲压挤鼻头粉刺,应以化妆纸或化妆棉包住指头挤压。同时,挤过后应以化妆棉沾上化妆水,敷贴其上,以达到消炎镇痛之作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可以控油吗 补水保湿才是控油关键

面部油脂过多是很多油性皮肤的人的烦恼,控油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而且油脂分泌过多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油光满面以及痘痘肌等问题,那么,补水……详细>>

分享秋季护肤小常识 补水保湿是关键

滋润保湿详细>>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备齐4件套

一场又一场凉爽的秋雨让我们迎来了干燥的秋季,秋季空气中缺少水分容易引起人的皮肤干燥,特别是脸部的肌肤,那么秋天应该如何补水保湿呢?这里小……详细>>

扫除T区油光 夏季T区控油补水的秘诀

夏日T字区的油光格外恐怖,破坏形象不说,还会导致毛孔粗大,黑头,痘痘等等一系列肌肤问题。如何做好T字区控油呢?详细>>

20+年轻MM的护肤秘籍 T区补水+控油最关键

20几岁的MM,如果毛孔很粗大,请不要着急,因为这只是一种假象,因为看上去油油的,仿佛比30多岁的毛孔还要粗,看上去脸狭部位凹凸不平,其……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