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晒后肌肤如何美白?

2013-08-19 09:12:1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紫外线照射下肌肤很容易变得黝黑,渴望在夏天也能展露白皙肌肤的你,可以学习家弘老师亲授的5个护肤小技巧,让你在一个月内迅速白回来。

想要晒后美白你必须了解

1、美白的最快周期是一个月

我们必须遵守肌肤的生理机制,28天角质细胞更新(部分黑化的角质细胞随之代谢掉)一次,所以要白,起码也需要一个月才能见到一些效果。

2、想要即刻美白就用粉底

用比肌肤深一色号的粉底可以让肌肤快速美白,不过这也都是暂时的,想要真正白起来,还要依靠护肤手段。

3、想美白不做好防晒一定破功

防晒对于美白而言就像打仗时候穿的铠甲,能够保护肌肤,让肌肤降低被晒黑的可能性,防晒做的不好,肌肤被晒的太过,也影响晒后美白的速度。

5个技巧教你快速美白

技巧一:首选两剂式的美白安瓶

一瓶是精纯的维生素C粉末,另外一瓶是精华液,当您使用时,将两瓶混合即可,需几日内快速用完。这样的产品能保证维生素C新鲜与活性,对于肌肤的利用率才高。含有左旋C的产品一般pH值3.5(酸性)左右才能发挥最佳效果,且注意精华液质地,越是黏糊糊的越不易吸收,效果越难彰显。

技巧二:护肤要配合阻断肌肤继续黑化的产品

没有一个成分是能全面美白的,所以,可在后续配合上具有阻断黑色素小体向角质细胞传递的途径,就可以防止肌肤继续黑化的,例如烟酰胺、4MSK。若涂抹在酸性产品后面,需要间隔半小时甚至1个小时再涂抹,以免影响维生素C的活性。

技巧三:一定要定期去角质

配合去角质,可以提升角质层代谢力,与加强肌肤渗透力。用磨砂膏、果酸面膜、酵素类皆可。去完角质后,不要立刻涂抹美白产品,先涂抹一层乳液,铺垫滋润新“露出”的角质,减缓美白产品的刺激,日后再正常护理。

技巧四:加强肌肤所需营养

以在化妆水步骤加强角质细胞所需营养之物,例如含有维生素群、氨基酸、矿物质、抗氧化物等成分,让新生的角质层更漂亮(肌肤外观重要因素)。

技巧五:让精华液演绎“膜法”

先把面膜纸用蒸馏水或无表面活性剂的化妆水沾湿,取“优质”的美白精华液5~10滴均匀涂抹于脸上,再把面膜纸贴上。想效果更优者,可再贴上保鲜膜加持。

优点:可以针对局部敷(淡斑、改善局部蜡黄);可以让效果不彰的精华“起死回生”;也适合经常出差的人快速恢复活力肌。

除了以上方法,美眉们还可以试一下蔬菜美白法:

1、番茄美白 

材料: 番茄一个 

 方法:将番茄捣烂,滤汁涂于脸部,20分钟后洗净,每日数次,可使皮肤变白,还兼治雀斑。 

 2、马铃薯美白 

材料: 马铃薯1/3 , 面粉或者奶粉适量 

方法: 马铃薯去皮,研磨捣烂成糊状,滤去水分,调入上等得面粉,作为面膜涂在脸上,25分钟后用清水洗去。对皮下得黑色素有漂白得作用,尤其对消除黑眼圈十分有效,若加入上好得奶粉效果更加。 

 3、白菜美白 

材料: 新鲜的白菜适量 

 做法: 白菜帮切成片状,贴于面部,有使黑色皮肤转白的功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后肌肤如何美白修复 4招帮你成为白富美

涂了防晒霜之后,一日下来,竟然发现自己还有晒成包公的潜质,但是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白雪公主啊。那我们晒后该怎样护理呢?晒后修复必须要学好正……详细>>

皮肤晒后怎么护理?推荐晒后肌肤美白法

炎热的夏季太阳猛烈,难免发生皮肤晒伤,暴晒后皮肤极为脆弱,需要特殊的呵护才能尽快复原,怎么做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皮……详细>>

肌肤晒后修复作战 夏日留住美白肌

烈日当空,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暴露在太阳底下,这样肌肤不小心就会遭受紫外线侵袭,就会被晒伤。面对越来越猛的阳光,繁忙的美女一时间忘记了打伞……详细>>

晒后如何快速美白 夏季自制美白面膜的方法

夏天无可避免晒,虽然做足防晒工作,还是会晒黑或者严重的会晒伤。想要夏天里保持美白肌肤,拥有清爽美肌,也会为你的气质打高分。这里就告诉大……详细>>

晒后如何变美白?

当肌肤晒伤时,已发炎的细胞会刺激制造黑色素,使肌肤黑色素不断沉淀,所以晒后的肌肤应快速舒缓和镇定,使用具有保湿滋润功效的化妆水,将它铺在……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