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端午出游化妆4大攻略 让你美美出门

2013-06-11 07:40:51      家庭医生在线

端午来临了,难得三天小长假,当然要出门跟好友聚聚。那么出门应不应该化个妆呢?出门当然要美美的,但是炎热的天气会给妆容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

1、如何不让眼妆花掉?

夏季出汗多,眼影很容易出现一层层的纹路,眼妆花掉就变成大熊猫了。夏日,眼睑特别容易出油,所以眼影就会被油脂融化掉,然后形成纹路。在你化妆的时候,先用粉饼上在眼睑上,可以吸收多余的油份,就可以防止眼影花掉啦!

有时候,睫毛膏也会脱妆晕染。因为平时上妆的乳液、粉底液和皮肤油脂很容易沾到睫毛,导致睫毛膏晕染。你只需要在睫毛夹上加一层纸巾,夹睫毛的时候就可以吸掉睫毛上其他的油脂,防止睫毛膏晕染。

2、不用粉底可以吗?

粉底不够好,出游的时候汗液一沾染,就会花得乱七八糟。在化妆前将粉扑打湿,然后冰冻一下再上妆控油解决这个问题哦!粉扑湿润之后,可以增加使用的化妆品的水分含量,让妆容更加服帖。并且冷冻的粉扑可以收缩毛孔,减少油脂分泌。

还有一个方法,用散粉吸收油脂。因为散粉能够控油和定妆,涂完保养品之后盖上散粉,吸收油脂。

3、T区暗沉怎么办?

T区是大家最头疼的地方了。色素沉淀发黄发黑,容易出油,影响整体妆容。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来看看吧!

如果你的T区暗沉,就可以把遮瑕乳和补水乳液按照3:1比例调匀用于T区,就能修饰肌肤暗沉。因为T区的妆容和皮脂混合经过太阳照射会让肌肤更加暗黄,遮瑕乳也不能很好的解决。如果遮瑕乳和补水乳液调和,就可以很自然的遮瑕。并且补水乳液可以充分补水,质地清透,非常好用。

4、脱妆怎么办?

出游的时候必定要涂上防晒霜,可是防晒霜涂了之后,原本的妆容也花掉了,这该如何是好呢?

一般来说,我们都是在粉底液上涂防晒霜,其实防晒霜没有被肌肤吸收,浮在表面,也很容易弄花妆容。如果你把防晒霜和控油粉底液按照1:1比例调匀,然后涂抹到脸上就可以既防晒控油,又遮瑕啦!控油粉底比较清爽自然,控制肌肤油脂分泌,妆容不容易脱落了。

端午小长假来临了,不少人都会选择在端午节外出旅游,那么在这期间应该如何美容护肤,让肌肤不受伤害呢?小编列出5个建议,美白防晒护理一网打尽。让你全方位地呵护肌肤的健康,不至于因外出而导致肌肤受损。

端午出游必备5大美白防晒护理品

洁面品

洁面品是我们旅游必备品之一。保持肌肤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市面上的洁面产品愈出愈多,除了基本的卸妆和洗面产品之外,具护肤洁净功效的洁面和面膜更能做到深层清洁功效。

端午节旅游接触各种灰尘,彩妆,一天过去脸上积了厚厚一层,一定要细致清洁才能让皮肤顺畅呼吸。

选择可以彻底迅速去除肌肤彩妆污垢的二合一洁面卸妆品。既可以护理滋润皮肤,保持肌肤清爽舒适,又能节省提包空间,是旅行最佳选择。

美白防晒品

美白防晒是最不可忽视的。游玩时,如果不做好防晒美白工作,连续晒几个小时很容易晒黑,严重的会晒伤肌肤。

补水保湿品

旅游期间我们需要随时给肌肤补水保湿。炎热的气温使皮肤水分加速挥发,大家在选择护肤品时要选择以含水分较高的。要携带能使干燥肌肤快速恢复润泽的保湿霜。

唇部护理品

随身携带一支含芦荟精华、丰富维生素E及防晒配方的护唇膏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装备。

眼部护理品

因为眼睛周围部位的皮肤特别薄而且极为敏感,所以要格外注意。当你感觉眼眶周围发干发涩时,应该马上涂些眼霜或眼部口者喱,以有效防止细小皱纹的生成。

在旅游途前,大家就需要选择好美白防晒的护肤品种类了,免得旅游途中或临出发前才想起。至于哪些适合,哪些不适合,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来选择。而旅游回来,也要适度的使用防晒修复用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末爱出游攻略 化妆包整理带啥出门

当空气中溢满细雨夹裹的泥土芳香,就忽然想出门走走。在路上,肌肤将面临非一般的考验,想让美肌顺利过关,就在出发前定制美容行囊。详细>>

出游护肤攻略

现在随着天气逐渐转好,越来越多人会出去玩,但是出门在外必要的护肤工作不能省,那么不同地域的女性出游护肤方面有哪些不同呢?详细>>

秋季出游不得不学的6大化妆技巧

今年裸妆的最鲜明特点就是:本色!彩妆流行趋势回归自然的干净、自然的效果。清新裸妆突出自然光泽的底妆,强调皮肤的圆润和本色很重要,让肌肤呈……详细>>

圆脸美美化妆打造小脸全攻略

蓝色的眼影使整张脸看起来修长而利落。下眼皮画强烈一点的颜色,能使眼神深邃、引人注目,脸部也变得修长、利落。其次用棕色眼影刷上眼窝,也是制……详细>>

五一出游护肤攻略早知道

外出游玩,防晒产品是绝对不能够少的,美眉们不仅要带上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长袖等一个都不能少,即便是阴天没有太阳,防晒霜也是要涂抹的,……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