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破解去角质误区 不同肤质的去角质攻略

2013-03-31 12:46: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平常都会忽视去角质这一项工作,或者是用错产品,或者是方法不对,更甚的或许过于频繁……不同的肤质对于去角质的要求也不同,如果没有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来去角质,很可能会弄巧成拙,使皮肤越变越糟。想要习得要领,正确去角质,那就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来学习吧!

  【去角质误区】

  误区1:重复使用去角质化妆水和其他产品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很多品牌的化妆水都同时含有去角质同能,每天使用这样的化妆水已经能让皮肤保持柔软、清透,再进行专门去角质只会让皮肤去角质过度受伤。正确做法:有写化妆水没有说明具有去角质作用,洁面后用化妆棉沾化妆水轻轻擦拭皮肤,擦拭后化妆棉上有黄或黑色的脏污,表面这款化妆水已经具有去角质功能,不再需要其他去角质产品了。

  误区2:滥用去角质产品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不同的去角质产品由于成分不用所含颗粒大小不同,对于皮肤的刺激性也有所不用,如果没有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样会刺激娇嫩的皮肤,每个人皮肤状况不同,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磨砂式的去角质品。

  误区3:皮肤有痘痘时去角质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痘痘皮肤的角化过度,仅限于毛囊皮脂腺导管内的细胞角化过度,其他区域皮肤的角质代谢依然正常,所以并不需要去角质“加餐”,若强行去角质,很容易导致痘痘破裂而感染。正确做法:长痘痘时,不需要特别加强去角质,只要将专门的祛痘产品点在生痘处,让产品中的LHA和水杨酸溶解角质,疏通毛孔中的角质堆积,抗菌消炎即可。

  误区4:磨砂产品颗粒感越强越好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磨砂膏中的颗粒较粗,使用时跟皮肤的摩擦较大,用后皮肤会干燥、发红、疼痛。

  正确做法:挑选颗粒细小、圆润的磨砂产品,天然果核微粒、微粒、杂粮微粒都是好选择。千万不要把身体用的磨砂膏用在脸上,颗粒感太强会让脸部肌肤太过刺激。

  误区5:磨砂全脸进行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磨砂型去角质产品本身含有的磨砂颗粒摩擦系数比较大,如果使用时力度过大,会给皮肤留下细小划痕,眼部以及敏感的红血丝皮肤角角质层皮层较薄,用磨砂型的去角质产品容易对肌肤造成损害。

  误区6:有黑头因此要经常去角质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黑头形成的时间越久,就会越顽固,这时使用一些去角质产品是必要的。只有彻底去除毛孔中的油垢,毛孔清透了,黑头、毛孔粗大才会消失,也就不再需要特别去角质了。年轻、细嫩的皮肤过多去角质,很容易演变成脆弱的红血丝皮肤。正确做法:适当去角质,但是不要因为黑头多而重复使用几种去角质产品。对付黑头,更重要的做法是做好每天的卸妆和清洁,以及控油哦。

  误区7:频繁去角质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有人追求肌肤顿时柔滑细腻的感觉,对于去角质“上瘾”!一段时间不做就觉得脸上不舒服,皮肤状态一差就指望通过去角质来改善,殊不知过于频繁去角质使皮肤受到严重的危害,皮层越来越薄,出现红血丝干燥脱皮等现象。

  误区8:敏感皮肤去角质要慎重

  伤害皮肤指数:★★★

  原因:敏感肌肤一样会产生老化死皮细胞堆积,选择适当的产品和正确的方法温和清理皮层,并不会令肌肤更加敏感。正确做法:肌肤敏感源于很多因素,注意挑选温和的品,比如通过过敏性测试的产品,百分之百不含香料,非常安全,可以放心使用。

  【不同肤质去角质法】

  油性皮肤去角质

  油性肌肤的特点就是油脂分泌特别旺盛,因此一定要经常清理角质,避免老化角质堵塞毛孔,造成肤色暗淡无光。你可以在每日清洁皮肤的同时完成去角质的工作,这样肌肤会更加健康。

  油性肌肤的MM可以使用含有去角质成分的洁面产品,利用每天的清洁来促进角质代谢,而使用调理角质的化妆水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在使用时可以用化妆棉擦拭,就能轻松带走表皮上的老旧细胞了。

  一般而言,若使用专门的去角质产品,一周可视情况去一到两次角质。

  干性皮肤去角质

  油脂分泌不足的干性肌肤去角质最好不要太频繁,大约两周一次,并须注意选购的产品不可太过刺激,磨砂式去角质的颗粒要越小越好,最好选用较保水的凝胶式去角质产品。去完角质后更要加强保湿,可敷保湿面膜后再进行一般的保养动作。

  中性皮肤去角质

  中性皮肤的MM其实不太需要去角质,因为本身肤质代谢状况已经不错,角质排列也很漂亮,实在是不须再动用外在武力将角质剥落,若有时肤质状况因为外在环境的影响显得暗沉,即可视情况去角质。

  另外,建议不要选用刺激性较大的磨砂式产品,以免在完美无瑕的肌肤上刮出一条条的小红痕,可选用凝胶式去角质产品温和擦去薄薄一层角质即可。

  混合性皮肤去角质

  混合性肌肤的MM,不妨试试用卸妆油去角质。要知道这样的肤质护理起来是最麻烦的,特别是去角质时,干燥的地方需要避免过度刺激,而油腻的地方又要彻底清洁,很难有一种去角质膏可以同时实现两种效果的。

  因此,我们可以用含有去角质成分的卸妆油,这样我们可以利用它的油脂本质来保护干燥的位置,还可以迅速地溶解囤积于毛孔内的角质,从而为肌肤下一步对营养的吸收扫清障碍。

  混合性肌肤去角质大约每周一次即可,根据季节与皮肤状况增加或减少去角质次数。

  敏感性皮肤去角质

  敏感型肌肤的MM去角质最好使用面膜,或者涂抹去角质敷面霜,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了。要知道含有去角质成分的面膜和敷面霜,不但去角质的效果非常好,还可以把营养送入肌肤深层,以温和的方式给肌肤提供护理保养的同时,还能避免其受各种刺激的伤害。

  但是,由于敏感性肌肤脸色容易泛红,有时甚至看得到肌肤的微血管,或是有干燥脱屑的问题。本身角质层薄的敏感性肌肤,还是不建议去角质。

  衰老性皮肤去角质

  很多上了年龄的MM,肌肤都属于衰老型,此时最好选择精华素和面霜去角质。这是由于衰老型肌肤的细胞代谢缓慢,一般的去除角质产品难以起到效果。

  因此,建议使用含有溶解死皮以及污垢成分的精华乳液,这样除角质和清理肌肤的同时,还可以让精华素和面霜中的有效营养成分更好地渗透,起到改善肌肤的粗糙、黯哑和细纹的作用。

  小贴士:哪些人去角质要慎重

  1、已出现干燥或脱皮的现象,这时应该做的是保湿,去角质只会减轻皮肤的自我防御力,脱皮的情形反而会更加严重。

  2、有发脓或发炎的痘痘,只要有长痘痘都不适合去角质,尤其是具有传染性的脓包痘痘,建议可以避开长痘痘的地方,千万不要碰到痘痘。

  3、如果有皮肤方面的疾病,避免传染,也不适合去角质。

  推荐去角质产品:

  La mer海蓝之谜晶钻去角质霜 900RMB/ 100ml

  LA MER护肤程序中的完美搭配!这款奇迹式的完美去角质霜,能瞬间柔润并提升肌肤的明亮与光采。含丰富的发酵酸性深海海泥匀和钻石粉末与海石英微粒,迅速去除老废角质,柔化细致肌肤,在您按摩的同时,滋养成分转化为活力能量,促进血液循环,即时唤醒疲惫肌肤,用后肌肤更显亮泽晶莹、神采飞扬。如果您对于水杨酸或果酸去角质有过敏反应的话,晶钻去角质霜是您最佳的选择。

  钻石微粒:天然的晶体多角面矿物结构,为最温和且天然的物理性去角质成分。深海海泥:温和,偏酸性的天然去角质成分,可柔细肌肤,温和去除表层肌肤老废细胞,展现肌肤更佳的清澈及柔顺度。磁石成分:将手的按摩动作转化为能量,让精华成分产生耦合效果,将滋养成分有效转换及释出。

  钻石和海洋石英粉末混入酸性海泥中,纯天然海泥先软化皮肤角质,然后清除残留面上的缺水角质細胞。由於性质温和,对果酸(AHA)有敏感反应的人士尤其适用。

  产品规格:100ML

  产品价格:900元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角质攻略 不同部位去角质的方法

肌肤暗沉?粗糙?蜡黄?还等什么!赶紧去角质吧!可是,角质改怎么去才是更科学呢?下面,小编教你独家去角质大法,保准1分钟学会,赶紧来看看不……详细>>

去角质攻略 4种自制去角质的方法介绍

去角质是解决肌肤问题前提的准备工作。是MM们美容护肤的首要功课,也是必要功课。去除老化的角质解决毛孔堵塞引发的多种肌肤问题,还能促进肌肤……详细>>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你适合去角质吗?不同肤质的人怎么去角质?

角质过厚,这是问题肌肤之一。美容护肤专家提示,如果肌肤角质过厚,就会使皮肤变得暗黄。我们每个人的肤质状况不同,应该如何去角质呢?详细>>

你去角质真的去对了吗?这4种肤质的去角质方法也不同!

拥有完美的外貌是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期待的事情,而皮肤状态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护肤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去角质则是……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