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别上当!发型屋烫发药水大揭秘

2013-03-19 09:53:42  来源:腾讯女性    转载

  发型师把药水盒子拿来,里面的几瓶药水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听我慢慢道来:

  冷烫剂,也就是发型师常说的1剂,作用是改变头发内部结构,使头发变形(气味有刺鼻异味)

  定型剂,也就是2剂,对头发起中和作用,造型(无味)

  营养剂,有些品牌中没有,比如丝美盒装就只有1剂和2剂,需要用单独的促进浆,芳婷和宾芳盒装带有营养剂,作用是对头发进行保护,给头发营养(香味),可以用营养护理或精华剂替代。

  很多MM在烫发的时候,盲目听信发型师的介绍,糊里糊涂的看着发型师拿来药水,糊里糊涂的涂在头上,糊里糊涂的花了大把银子,却得到一款自己不喜欢的发型或让头发严重受损,我先给大家说一下烫发药水的种类和特点,下一次再说比较专业的操作流程,大家可以用来和发型师的操作进行对比,眼睛雪亮的你们一定就可以从中发现为你服务的发型师和助理是否专业了。

  闲话少说,谈正题

  烫发药水分为冷烫热烫两大类,至于很多店里所说的什么SPA烫、生化烫、牙签烫、麻辣烫、数码烫之类的,只不过是在花色和使用的器材上有所不同,说穿了没什么新奇的东西。

  先说冷烫吧,市面上知名的冷烫药水主要有威娜 、欧莱雅、台湾姿彩的太阳花、黑人头(也就是 施华蔻 )这些进口品牌,在质量上一定没得说。其他的韩国的一些牌子也不错,比如阿丽德也很好,是韩国最大的美发品牌一珍株式会社出的。

  其他的品牌就不好多说,反正大多是广东代工或者国内厂家生产,贴个比较洋气的名字拿来用。

  好的品牌的烫发药水质量有保证,而且对头发的损害最小。就他们之间的比较而言,威娜出道时间最长,市场占有率最高,药水系列有丝美(分红丝美和黄丝美)、盈美、波美、唯美 、卡尼婷、宾芳等子品牌,其中丝美适合烫染过的受损头发,波美适合超抗拒发质,唯美适合粗硬发质,宾芳(据说已停产),盈美适合正常发质。卡尼婷适合极度受损发质。

  欧莱雅的产品也很不错,和威娜的区别就在于,威娜烫发过程中需要加热,欧莱雅不用加热。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记者明查暗访 揭发烫发药水价格“隐私”

记者暗访烫发水价格“隐私”,一女子烫发脸部被灼伤所用药水是“山寨货”,2元药水卖128$$搞特价还要88。 详细>>

经常染发烫发导致脱发?染发烫发要注意什么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追求潮流和时尚的社会,除了服装,头发就是时尚的战场,无论是备受吐槽的杀马特,还是高大上的秀场,头发总被染成,烫成各种吸……详细>>

烫发后怎样保持发型?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保持一个好的发型能提高个人魅力,那么你知道烫发要如何保持发型吗?详细>>

春节想要换个发型?染发烫发需要注意这几点

春节期间,走家串户,亲戚来往,朋友聚会是常事,所以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而言,春节各种局,都是秀场。……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