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教你如何让化妆品延长寿命

2013-03-15 09:25:27  来源:伊秀美容网    转载

  【怎样保存你的化妆品】

  防热、防冻

        存放化妆品的地方温度应在 35 ℃以下。过高会促使其变质,过低则容易发生冻裂现象,解冻后会变粗变硬,对皮肤有刺激。

  防晒、防潮

  化妆品中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及蛋白质,容易和阳光中的紫外线发生化学反应而降低效果。受潮则容易发霉、变质,故化妆品不可放在阳光或强烈灯光直射的地方,而应放在阴凉通风处。

  防污染、防失效

  化妆品应该放在清洁卫生的地方,不用时盖子要拧紧,使用时不要用手指直接挖取,应用清洁的塑料棒来取用,以免其细菌污染。有的化妆品用了一半,因季节不适宜需要更换,这时就要把化妆品收藏好,如果已开封,更需要妥善保管。

      【 各种化妆品应如何保存】

  口红

        可以刮去已使用过的层面,并旋入瓶内,盖紧瓶口,放于阴凉处,不可让阳光直射或温度过高,以免其溶解或变质。

  彩妆品

  用75%酒精将瓶口及瓶盖擦干净再收藏,海绵粉扑应先清洗干净。干透后放入粉盒内。

  指甲油

  先用洗甲水洗干净瓶身和瓶口再封紧,避免其变干变硬。

  香水

  香水的保存最为困难,因为无论怎样保存,只要一开封,便有变味的可能。一般来说,喷式香水较易保存,因为瓶口的设计为密封式,而蘸取式香水的保存则较困难。建议在封口前先用75%酒精棉球清洁瓶口,盖紧瓶口后再将瓶口用蜡封,放于阴凉处,这样可避免香水变味。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机时代 教你如何巧买化妆品

因为肌肤变糟糕而满心怨恨,因为肌肤一点改善又欣喜若狂,这样亦步亦趋的奴隶姿态,你真的还没有察觉?其实,女人通过后天修炼,都可以成为肌肤操……详细>>

这些化妆品靠谱吗 10种化妆品教你如何自测

化妆品本身就是用来美容的,也可以说用来延迟我们的衰老的步伐,但是劣质的化妆品,却会毁了我们的容貌,你的化妆品靠不靠谱,检测过后便知道了。详细>>

换季时节 教你如何合理保存化妆品

在日常使用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手指去挖搅乳液面霜瓶内的护肤品,可以改用挖棒或是一次性棉棒,用后旋紧,防止在使用过程中细菌繁殖使化妆品氧化或提……详细>>

松竹化妆品如何

松竹化妆品具有很多作用,如增强毛细血管的强度,消除超氧自由基,帮助维生素c重新制造胶原蛋白;可以有效防皱和减缓衰老;其可以抗红外线照射和……详细>>

彩妆需要哪些化妆品

隔离霜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