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要秀发美丽健康 10条洗头技巧是关键

2013-04-27 09:45:55  来源:美容护肤每日推荐    转载

温水洗发最合适

洗发时,如果水温过低,头皮与头发生的油脂难以被彻底洗去,清洁效果大打折扣;如果水温过高,则会刺激头皮,分泌出更多油脂,容易发痒。40度左右的温水最给力,既能彻底清洁头发,又能使洗过的秀发倍感清新。护理头皮的专用洗发液能充分去除堵塞于头皮毛孔中的皮脂和污垢,防止头皮油腻,并抑制瘙痒,令秀发与头皮长时间保持理想状态。

不论早晚,洗发都OK?

YES!若是为了彻底清洁,建议晚上洗发。头发经历了一天的风吹日晒后,会有诸多灰尘或造型品残留。若是为了造型,早上洗发效果比晚上洗发更好。

做过造型,睡前一定要洗发

造型过程中大量使用的发胶与啫哩等定型产品,会沾染大量的细菌与灰尘,应该当天予以彻底清洗,否则会导致头发呼吸不畅,长此以往,必然影响发质。

洗发时,香波不能直接倒在头发上

将香波直接倒在头发上,香波中的皂质成分容易损伤发根。最好先将适量香波倒入掌心,加入适量温水揉搓起泡后,用泡沫清洗头发。

时刻保持头发水分

人的头皮表面有一层很薄的类脂化合物。它好比一个自然的保护层,这个保护层如果被破坏了,会直接使发质受损。因此经常喷点免洗型的发膜,能使头发有光泽并保持水分。

头发半干时再吹风

现在的很多洗护产品都含有保湿因子和锁水精华,如PPT多肽水养因子等,会在秀发表面形成一个保护膜,把水分牢固地封存在秀发里面,减少水分和营养的流失,但是,如果你每次洗发后,迫不及待地将头发完全地吹干,这层保护膜极易被破坏,补充的水分和营养极易流失,头发毛糙缺水也就不足为奇了。比较适宜的方法,是用速干的毛巾将头发擦至半干,再用电吹风中的低温档将秀发吹至八成干,吹的时候吹风筒离头发10厘米以上,而且来回晃动,之后用免洗润发露涂抹于除发根以外的头发上即可。

洗发水和护发素最好成套使用?

YES!一般来说,同系列的洗护发产品早在生产与研发过程中,就进行了大量测试,它们蕴含能够相互辅助,从而加乘洗护发功效的成分,如果混搭其他系列产品,修护效果就可能会大打折扣。

卷发洗后不要立刻梳理

如果你留过长卷发,一定曾为那些纠结在一起乱如麻的发丝苦恼过。强行梳理不仅会扯断很多发丝,更会破坏卷发原先的卷曲度。其实在洗头后,不要急于梳理,等到头发八成干时再梳,并且梳发前在发尾涂上一些免洗护发素,梳理完毕后,上点发蜡,随意抓抓,这样打造出来的卷发既柔顺又不会破坏卷发造型。

洗发水也要与“时”俱进?

YES!随着季节与气温的变换,尽情享受变换洗发香波的乐趣吧!春夏季,头发油脂分泌旺盛,使用添加薄荷、桉树、茶树精油的洗发香波,能缓解出油现象,带来更清洗爽洁的使用感受;秋冬季,外界气候比较干冷,用含有生姜、首乌、芝麻等成分的洗发香波,更能温暖滋润倍感毛糙的发丝。

妙用精油,能让洗发效果事半功倍?

YES!尽情发挥DIY的乐趣吧!精油不仅能够舒缓疲劳,同样具有良好的清洗、养护疗效。不同的精油会对头皮产生不同的特殊功效:如茶树精油可缓解头皮油脂分泌过旺;迷迭香精油可刺激头皮毛发生长;百里香精油、雪松精油对减轻头屑、掉发现象有很好的疗效,而依兰精油则可增亮发色。每50ml的洗发水中,加两滴就足够!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头 坐拥健康美丽秀发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详细>>

洗头小方法 秀发洗出健康和美丽

洗头发也是一个很有讲究的事情,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仅能够预防脱发而且还能消除头屑呢。许多事情都是需要大家去关注的,哪怕是小小的细节。乌黑浓……详细>>

健康秀发的洗头

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详细>>

啤酒洗头法,秀出健康美丽头发

怎样用啤酒洗头?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个用啤酒洗头的方法非常不可思议。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啤酒可以拿来饮用,但是却不知道啤酒还可以拿来洗头。今……详细>>

睡眠中头发流失水 美丽秀发从睡眠开始

只有好的睡眠才有美丽的存在,这对于秀发也是同样重要。睡眠对于女性来讲更是具有非凡的意义。在此,我们总结了几点有助于睡眠的小方法,不仅有助……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