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自制收缩毛孔面膜 从此告别“孔”慌

2013-04-14 07:49:28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肤质为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的人比较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皮脂分泌特别旺盛,过剩的皮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慢慢就会显得毛孔粗大了。

  【毛孔粗大四诱因】

  1 毛囊及皮脂腺管口的异常角化

  由于生活规律的不协调、激素分泌、季节变换等因素,造成角质不能正常代谢,毛囊及皮脂腺管口堆积过多的角质,使得毛孔变得粗糙,容易堵塞,从而造成毛孔粗大。

  2 皮肤组织的老化、萎缩

  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到了某个年龄段,皮肤毛孔就会出现松弛,血液循环也会逐渐不流畅,皮肤代谢开始变慢。同时,皮肤缺乏弹性,皮肤胶原蛋白开始松垮,不足以支撑周围的毛孔,使得毛孔出现椭圆形的粗大状态。因此,毛孔粗大通常最容易在一些动态纹,如鱼尾纹、嘴角纹、法令纹等附近看到。

  3 油脂分泌过剩

  油脂分泌旺盛,无法及时代谢出去,会使得过剩的油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毛孔就会渐渐显得粗大了。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青春期,常伴随着青春痘和粉刺出现。

  4 皮肤干燥、缺水

  皮肤干燥、缺水,毛孔周围的细胞也会缺水收缩,同时角质也会出现干燥、粗糙,毛孔就会更加明显。

  特别提示:当油脂分泌过多的时候,你就忍不住拿出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很多深层面膜首先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因此,一定要记住事后“收敛”。

  【自制收缩毛孔面膜】

  收缩毛孔面膜一:西红柿米酒面膜

  米酒是很好的收敛清洁剂,而且不会像其他酒一样,米酒是用米酿成的,具有清洁肌肤作用,西红柿具有美白抗老化作用,可预防肌肤粗糙,并能有效地收缩毛孔。

  步骤:

  1、准备西红柿1个,米酒10毫升。

  2、西红柿去蒂后压成泥,加入米酒拌匀即可。

  3、脸部清洁后,取适量面膜均匀敷于脸部,安静15~20分钟,再用手指将微干的面膜搓掉,用清水将脸洗净即可。

  收缩毛孔面膜二:珍珠粉牛奶面膜

  珍珠粉具有消炎,清洁的作用。巧妙地使用珍珠粉,就可以帮你解决毛孔问题。牛奶具有保湿滋润的功效,使你在收缩毛孔的同时不会干燥肌肤。

  步骤:

  1、取适量的珍珠粉和牛奶均匀搅拌

  2、调成粘稠的糊状,均匀涂抹于面部,约敷15分钟,每周坚持1-2次。

  收缩毛孔面膜三:维C黄瓜紧肤面膜

  维C黄瓜紧肤面膜适合混合性肌肤,对肌肤控油滋养和美白都很有功效,同时可以去痘印。

  步骤:

  1、黄瓜洗净,去皮,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状。维生素C片放入研钵中研磨成细粉。

  2、将维生素C粉末、橄榄油加入黄瓜泥中,搅拌均匀,调成泥状。

  3、洁面后,将本款面膜均匀地涂抹在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如果肌肤比较粗糙,可以先按摩肌肤再敷面膜。

  收缩毛孔面膜四:栗子皮蜂蜜面膜

  新鲜的栗子内皮,能达到收缩毛孔、滋润的效果,作为美容圣品的蜂蜜,其功效就不用我们多言了。

  步骤:

  1、将新鲜的栗子内皮内果捣成至粉末状,取出适量的蜂蜜混合搅拌均匀。

  2、涂抹于脸部,大概15分钟后清洗干净。这样才能达到收缩毛孔的功效。

  收缩毛孔面膜五:柠檬汁鸡蛋面膜

  橄榄油能帮助滋润肌肤,蛋清是收缩毛孔的关键,柠檬主要是为了达到美白的功效。

  步骤:

  1、鸡蛋一个,柠檬汁一小勺,橄榄油一小勺,适量粗盐,将蛋清蛋白分离。

  2、将蛋清、柠檬汁、橄榄油和适量的粗盐放在小碗里,搅拌均匀再敷于面部,等微干时进行脸部按摩。

  3、一周大概1~2次,长期坚持即可让你的粗大毛孔消失无踪,而且肌肤还光滑细嫩无比。

  肌肤油脂分泌过多、角质层堆积、不良的毁肤习惯都有可能导致毛孔粗大。想要拥有完美肌肤首先必须摆脱毛孔粗大这一败笔,毛孔粗大的问题,不是靠短期时间就能解决的。它需要日积月累的护理,持之以恒才会有效。注意饮食及生活的细节,持之以恒地保养。相信美丽一定会属于你。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自制收缩毛孔面膜 告别毛孔粗大

如何让粗大的毛孔变小?让皮肤光滑细腻不再是梦想,收缩毛孔面膜是个好方法,它能有效的收敛粗大的毛孔。今天小编就要教你如何自制收缩毛孔果蔬面……详细>>

剖析粗毛孔六大雷区 教你自制面膜紧致肌肤

还在为脸上的粗毛孔而感到沮丧吗?还在困惑如何收缩毛孔吗?大毛孔自有天敌,收缩毛孔亦有妙招,爱美的mm们不要苦恼。详细>>

告别“孔”慌族 收缩毛孔是关键

毛孔粗大,让爱美的MM非常的苦恼。毛孔粗大通常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压力过大和环境污染,清洁工作没做好等原因造成的。此外,随着年龄的增……详细>>

自制收缩毛孔面膜缩小毛孔 脸上毛孔粗大生活小妙招

难得有个小长假,相信MM们都会趁着假期外出旅游,而旅游少不了当然是拍照。漂亮的风景当然要配上美美的你。但相片放大后才发现,毛孔粗大。怎么……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款自制收缩毛孔面膜让肌肤更细腻

由于经常熬夜、压力过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导致很多妹纸都有毛孔粗大的困扰,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毛孔粗大呢?下面小编教你自制收缩毛孔面膜。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