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隔离霜使用注意 为肌肤穿上“衣服”

2013-03-09 07:05:31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阳光虽不及夏天的猛烈,但是防晒也不可忽略的,下面给大家介绍隔离霜的功能作用,还有如何使用,让你肌肤享受阳光、亲近阳光!

  你知道隔离霜有什么作用吗?不知道的就跟小编来吧,下面一一给你详细介绍。

  1、防隔离脏空气、防晒

  一般,隔离霜可以起到防尘和防紫外线的作用,但是也有一些是不具备防晒(防紫外线)作用,所以在选购时也要注意一下,一般情况下,隔离霜可以阻隔脏空气和一些空气中的污染物,将肌肤所受伤害降到最低。

  2、肌肤和彩妆之间形成保护屏

  有不少MM都喜欢化妆,可是经常化妆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伤害,这个时候隔离霜就有用武之地了,隔离霜具有保护肌肤作用,在化妆前涂一层隔离霜可以形成一个保护屏障,防止粉底堵住毛孔形成的损害肌肤,记住,亲水性的隔离霜才可以起到长久隔离的作用。

  3、美白防晒功效

  隔离霜具有一定的美白成份,也可以防晒,隔防霜的防晒指数也不是越高越好哦,一般SPF在15倍左右就可以了,不会堵塞毛孔,比防晒霜还好。

  4、修容调颜

  隔离霜具有修容和调色的作用,对于不同的肤色应该使用不同颜色的隔离霜,肤色偏黄的肌肤可以选择紫色隔离,因为紫色隔离对于黄色有不错的修整作用,不过在涂抹隔离霜的时候要注意量,如果涂得过多就不是修容了,而是显得脸色苍白了。

  5、防辐射延缓衰老

  平时在家里使用一些电器,在公司使用电器的时候都会有辐射,使用隔离霜可以起到防辐射和延缓衰老的作用,隔离霜里含有抗氧化因子和营养滋润成分,可以滋养肌肤形成天然的肌肤保护和隔离屏障,可以降低电脑和各种电器的辐射。

  隔离霜的五个作用与功效介绍,确实是不错哦。那隔离霜怎么用比较好呢?下面告诉你哦。

  第一步:首先取出适量隔离霜,揉搓均匀,再将隔离霜涂抹在两颊骨骼突出的地方,再轻柔的用无名指和中指将隔离霜往外推揉。

  第二步:鼻子旁边是最容易变得油腻的,所以鼻子部位在涂抹隔离霜的时候不要涂太多,反而是越少越好,而且鼻翼两旁也是最容易堆积隔离霜的,所以粉扑最好可以用按压的方式进行。

  第三步:涂抹下巴的时候要以画圈的方式进行,可以双手一起进行左右分别画圈,延伸脸部和颈部所用的粉扑只需要轻轻的搽上就可以了。

  第四步:眼部涂抹隔离霜可以从眼头部位向眼尾部位进行按压式的涂抹,按压时可以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对眼部进行轻柔的按压,如果觉得眼尾并不是很容易推及,也可以用一个手轻微的拉提眼角。

  隔离霜的使用步骤,你学会了吗?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正确使用隔离霜?使用隔离霜要注意什么?

现如今,很多的女性朋友们意识到隔离霜的重要性,但是大家对隔离霜的使用却不是很清楚,那么如何使用隔离霜来帮助自己的皮肤护理呢?使用隔离霜的……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的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使用……详细>>

如何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的正确使用步骤介绍

因为现在大部分MM的工作需要常常对着电脑,而且皮肤也很差,所以需要靠隔离霜来修复。隔离霜的产品特点就是无痕遮瑕、安全抗过敏、滋养修复、使……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隔离霜?

隔离霜,顾名思义就是来隔离外界物质侵入皮肤。很多化妆的人都喜欢使用隔离霜,因为它能够隔离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从而达到保护皮肤的效果。但是……详细>>

隔离霜的使用误区

在化妆前使用隔离霜就是为了给皮肤提供一个清洁温和的环境,形成一个抵御外界侵袭的防备前线。下面为你介绍隔离霜的使用误区。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