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发型DIY > 正文

仿唐式发髻编制教程 桃花妆的唐朝梦

2013-03-05 09:37:39  pclady    转载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唐朝梦,那里的发髻式样多色多变,再画上柳叶弯眉,桃花粉妆,眉心一点装饰,瞬间就跌入秀色可餐的美人的天下。

  是否也想挑战一下唐朝仕女妆发?接下来就手把手教你打造复古发髻和妆面!

仿唐百合髻
  仿唐百合髻 How to do

  Step1:将头发梳成双马尾于头顶。两马尾不可分得远,靠近些。(PS:此款发型更适合发量多的MM。)

  Step2:将每股马尾分成三等份,注意发量尽可能相近。

  How to do

  Step3:如图所示,以其中一等分为基准,将另一等分绕一个竖立的环,第三分围绕这两份绕圈,绕弯头发,然后固定住。

  How to do

  Step4:绕完后,基准那股再盘于双马尾的基底部。

  Step5:按以上同样的方法,盘绕另一边发束。

  除了复古的发髻,唐代还盛行红妆。唐宇文氏《妆台记》中写道:“美人妆,面既傅粉,浓者为‘酒晕妆’;淡者为‘桃花妆’,薄薄施朱,以粉罩之,为‘飞霞妆’。”以下这种妆就风靡于唐朝,颇为青年女子所爱,动手学起来吧!

  粉面桃花妆 How to do

  Step1:首先是打底,并用粉底盖住嘴唇。

  Step2:画出细细弯弯的眉形,唐朝称“却月”;在掌中调匀胭脂,施以两颊及眼部周围。

  How to do

  Step3:“桃花妆”必然少不了在眉心画上桃花瓣,需要注意的是颜色渐变,掌控上淡下深的原则。

  Step4:最后就是画出樱桃红唇,描出的轮廓要比原嘴唇小一圈。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达人示范今夏流行甜美发髻

越来越多的人将时间花费在打造发型上,因为这是最直接改变形象的一种方式,今天就邀达人出镜,教你打造一个超简单但超完美的发髻造型~让你满意又……详细>>

日系发髻花样多 盘发闪耀圣诞派对

圣诞节到来必定会有盛大的圣诞party,今年要以怎样的发型来抢夺眼球呢?让小编为你推荐几款华丽的日系发髻造型吧。今年的发髻设计以蓬松和凌……详细>>

2012开春潮流高发髻,让你星味十足

很多场合都能见到盘着高发髻的女星,咋看女星们,除了美观大方,它还能够在视觉上提升一个人的高度。今天小编特意搜集了几款高发髻跟大家分享!详细>>

明星知性发髻不落伍 提升视觉高度更高贵

高发髻一直是女星们追捧的潮流发型之一,除了美观大方,它还能够在视觉上提升一个人的高度。所以女星们在高发髻上是下足了功夫,只为与众不同。今……详细>>

各种风格随心转变 多重蝴蝶结发髻DIY

大牌秀场的发型真的只有艺术观赏感没有实用性?T台上麻豆们那些令人羡慕的发髻真的只能出自发型大师之手?Collette Dinnigan秀……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