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冷热交替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疟疾

总结去红血丝12招 让烂桃花滚蛋

2013-01-30 08:18:54      家庭医生在线

  红血丝的肌肤往往比较敏感,对外界刺激特别敏感,红血丝很容易浮出来。敏感肌肤冬季寒冷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出现红血丝,各种食物、药物、金属、化妆品等过敏原都很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红血丝。严重的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灼伤感、猪肝红、起疹子、色素沉着等现象。

  令红血丝出现的元凶,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很多人以为皮肤薄的人才会出现红血丝,其实任何肌肤都有可能出现红血丝,但敏感肌肤出现红血丝的机率最高。红血丝的形成较少有先天性的,很多都是后天由于各种损伤因素作用形成的。

    那如何消除红血丝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几招,让烂桃花滚远点!

  第一招:禁忌去角质

  敏感肌肤的皮肤本来就很薄,如果还过度去角质,会把皮肤磨得更薄更脆弱,特别是冬天,气温低,皮腺线分泌油脂更少,更不能去角质,所以敏感肌肤冬天要温和洁肤,晚上睡前用不刺激的温和洗面奶洗面后,早上直接用温水洗将皮肤就可以了。

  第二招:使用“三无”保湿品

  干燥的季节,脸颊的肌肤总是感到很干,这样的干燥也会引起肌肤的敏感,红血丝乘机会冒出来。这种干燥敏感性的红血丝,最好的“治疗”方式就是使用“三无”的保湿品,也就是说无酒精、无香料、无防腐剂的保湿护肤品,不仅可以解决肌肤干燥的问题,更可以避免肌肤受到刺激。

  第三招:杜绝冷热交替

  冷热交替的护肤方式备受推崇,但也有可能正是你肌肤出现红血丝的祸根!先用热水洗脸再用冷水敷面,冷热交替很容易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形成面部红血丝现象,严重的还会引起面部敏感症状,本身就是敏感肌肤的人情况可能会更糟糕。因此建议MM们用温水洗脸,温水和肌肤本身的温度较为接近,不会刺激肌肤毛孔瞬间张大缩小,而且能够帮助洁肤产品更好地工作。

  第四招:注意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让红血丝的状况进一步恶化,所以减少外界的刺激会让肌肤多少欣慰一些。同时如果能够适当地遮挡,就会更加理想了。于是具有防晒和粉底遮挡效果的隔离霜就可以派上用场了。隔离霜有很好的修整肤色的效果,同时能隔离彩妆、隔离污染、隔离紫外线,任何肌肤都可以把它用作妆前底霜,对敏感的“红血丝肌肤”,它就显得更加必要了。 出门擦SF15以上的防晒霜,可以减少皮肤过敏现象。

  第五招:冷喷

  MM们也可以去美容院一下冷喷,可以镇静皮肤,缓解乃至消除红血丝,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做去死皮,红血丝的人一般是肌肤过薄,导致毛细血管扩张明显,冷喷能有效缓解皮肤敏感症状。

  第六招:提升肌肤免疫力

  工作越累,肌肤也越累。即使脸上出现了“好气色”,也是因为红血丝在作祟。这是因为肌肤细胞在生活劳累和精神压力之下,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调养,自由基大范围地开始活动,令肌肤的免疫力进一步降低。因此,为了消除红血丝,提升肌肤免疫力是非常必要的。含有维生素E和C的护肤品在对抗自由基方面功效卓越。

  第七招:用温水洗脸,杜绝冷热交替洗脸法

  在冬天mm都喜欢用热水洗脸温暖脸部肌肤,或者遵循美容达人的经验进行冷热交替洗脸法,其实这样会对皮肤产生极大的刺激,令面部毛细血管不断扩张,造成恼人的红血丝。所以,要改善和避免红血丝,必须用温水洗脸,最好在水温以30℃为宜。

  第八招::使用含有甘菊,尿囊素,天然保湿因子,芦荟等成分的保养品

  出现了红血丝,尽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色素,香料的保养品,这些护肤品含有刺激成分太多,加重红血丝症状。使用含有甘菊,尿囊素,天然保湿因子,芦荟等成分的保养品,因为镇定、舒缓作用能使红血丝得到缓解和改善,对于红血丝敏感肌来说是护肤圣品。

  第九招::使用温和洗面奶

  各位mm在使用洗面奶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一般的洗面奶刺激性不小,对红血丝的出现可谓是帮凶。但是温和不含皂基的洗面产品却对红血丝人群很有益处。所以,不能贪图简便就随便买一支。

  第十招:芦荟蛋白法敷脸

  对于红血丝,mm们不妨试试芦荟蛋白。将芦荟果肉与蛋白蜂蜜混合在一起,敷于红血丝部位10分钟后温水清洗。芦荟消炎镇定,蛋白清热解毒,蜂蜜中所含的维他命、葡萄糖、果糖能抑制红血丝发作。银耳冰糖褪红法:银耳、冰糖熬成汁敷在脸上后,再用冰毛巾覆盖10分钟,可以镇定、消炎,具有褪红功效。

  第十一招:水果蔬菜多多益善,避免辛辣刺激

  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如橙子、苹果,不但能够补充维生素和水分,而且有利于恢复毛细血管壁的弹性,改善红血丝的症状。而辛辣油炸食物千万不能动,这些食物具有非常大的刺激性,对皮肤损害严重。

  第十二招:防晒和补水都很重要

  防晒和补水对于红血丝mm地位都很重要,防晒不仅是在夏季的必备武器,对于红血丝mm来说,防晒一定要四季做足。尽量出门带帽子打伞戴墨镜,避免紫外线对皮肤造成刺激,而补水这一个功课也一点要做足,多喝温水,对改善红血丝是大有裨益的。

  冬季寒冷干燥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出现红血丝,各种食物、药物、金属、化妆品等过敏原都很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红血丝,去红血丝这场持久战mm们一定要hold住,以上的十二大妙招对于红血丝mm很有帮助,只要持之以恒,红血丝一定可以消除光光。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面部红血丝 4个护理妙招清除红血丝

对于有红血丝的MM来说,最讨厌就大概就是冬春换季时了吧,肌肤由于一时很难接受天气的变化,动不动就过敏、发红、发烫,难受到极点。面部红血丝……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 4招消除红血丝真正白里透红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不少MM脸上容易泛红,出现或者加重红血丝的现象,造成“高原红”。“高原红”的出现,不仅与冬季的气候相关,也与MM的日常……详细>>

去红血丝的偏方

方法:将芦荟果肉与蛋白、蜂蜜混合,敷在红血丝部位1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方法:将芦荟果肉与蛋白、蜂蜜混合,敷在红血丝部位10分钟后用温水清……详细>>

摆脱病态红苹果去红血丝2妙招

红血丝主要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皮肤薄而敏感,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时脸色更红。许多美容院都推出了“去红”……详细>>

脸上的红血丝怎么去掉 6招让你秋冬真正做到红粉菲菲

一到了冬季,街上“红扑扑”的脸蛋也就变多了,可惜那些都不是白里透红的好肤色,近看才知道皮肤像桃子一样泛红、潮红、甚至布满了红血丝。爱美……详细>>

  • 陈如冲

  • 翁建平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