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发型DIY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打理刘海?达人手把手教你修剪技巧

2012-11-15 08:14:16  来源:嘉人网论坛    转载
首先,修剪前要将刘海往前吹顺,但不要特别吹蓬,在干发、直顺的状态进行修剪,只要跟着以下的图解步骤就能轻松完成! 
1.先去除多余发量,使用一般剪刀时,
将剪刀直拿,假设想剪去1公分的长度,就把剪刀伸进头发1公分直剪,宽度每隔1公分平均跳剪。

使用打薄剪刀时,将打薄刀拿45度角伸入头发斜剪,比要预计要剪掉的长度多深入一倍 ,每一刀剪1∼2下即可,可横向连续移动修剪。
2.再剪长度, 
用密齿梳由内往外轻梳到要保留的长度,剪刀拿45度角把梳子下方虚虚的地方剪掉,发尾就不会呆板死齐。

拯救刘海分岔:
厚刘海最担心像窗帘般分岔,或是因发流问题造成刘海方向不顺,只要将不听话的刘海发根略为喷湿,再重新吹顺造型即可,重点在于吹发根时梳子要往上拉,才能吹出漂亮的蓬松度。

Step by step:
1. 发流不顺的发根喷点水,准备重新造型。
2. 吹风机由上往下顺吹,手指边在发根处拨干。

3. 以圆梳将刘海拉高至90度卷起,吹出发根的蓬度,发量多的人将刘海分两层吹,先吹外层再吹内层。
4. 最后再将发尾一起卷起吹顺,不需要刻意往内卷,只需吹出自然的弧度。
刘海分线重点:
看了几款刘海造型,会发现分线是刘海造型时尚或呆板的重要指标,在湿发吹干时,无论妳是哪一种刘海,都要先往前吹干,千万不要往后吹,不然会吹出奇怪的分线。还有分线时不要从发根处、而是应该从发尾分线,才能创造不清楚的分线。

1. 无论中分或旁分,都先将所有刘海往前梳顺。
2. 直接从刘海发尾抓开分线,而不要从头顶分,才不会有明显界线。

 吹出完美刘海弧度:
旁分刘海的弧度很重要, 妳可以直接将刘海烫一个弯度方便整理,或是利用圆梳或发卷出整出弧度。


1. 将梳子直拿,把刘海发根往分线的反方向吹(如:头发往左分,将发根往右吹)。

2.接着将梳子绕往额头前方,吹风机保持在顺发流的方向才不会乱。

3. 最后把发尾往分线方向带。其实步骤1∼3是连续的动作,重点是梳子在额头前画圆弧的方向吹整。
$$$fdgallery$$$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己减刘海太费劲?手把手教你剪刘海

怎样自己修剪刘海呢?自己修剪刘海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自己修剪刘海的奥妙吧。详细>>

修剪刘海有妙方 不听话刘海速定型

刘海的魅力是不容忽视的,他可能是最容易让人改变的地方了,因为它位于脸部比较中心的位置。就连精心打扮的明星也很重视对刘海儿的打理,因为它能……详细>>

打理刘海不求人 美少女教你在家如何剪刘海

姑娘们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就是刘海长了就会挡到眼睛,非常难受。那么,这就跟着美少女学学在家自己剪齐刘海的技巧吧,省钱又方便。详细>>

修剪刘海小技巧 教你剪出自然刘海(图)

如果你是无刘海会死星人,那你一定有过每个月甚至每两周就去沙龙排长队,只为修剪刘海的情况。与其将大把的时间和金钱耗费在沙龙里面,不如花点心……详细>>

教你自己修剪刘海的技巧

由于在头发还湿的情况下剪刘海的话,会很容易会剪得过短,因此,一定要等到头发干了以后再剪比较好。首先用梳子将刘海直直地向下梳下来。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