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围观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挑战大明星

2012-11-13 11:48:05  lifestyle    转载

镜头里、红毯上、镁光灯下,每一位在你心中被封为女神的女星,都像无死角一般,呈现出无懈可击的面部轮廓,或美艳、或清澈、或高贵,俘获众生。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上底妆时,你喜欢用什么工具?

粉底

特点:上妆均匀 遮盖力强

因为面部T区皮肤出油多,导致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所以一般人的皮肤都多少会呈现T区肤质较差、周围皮肤偏好的状况。因此在使用粉底刷上妆时,最好按照由T区向四周的方向,在照顾到皮肤纹理的前提下,由内向外、由上至下地为肌肤打底。

干粉刷适用于散粉。干粉扑适用于粉饼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海绵

特点:妆感薄透

同样按照由内而外的顺序,因为在使用海绵上妆时,大量粉底会被海绵吸去,所以最后呈现的妆感效果会比用其他工具更加清透。

手掌

特点: 上妆服帖 配合手法多样 方便

用手不仅非常方便,还可以在打底过程中融入一些提拉的手法。涂完后,用手轻拍面部,会让粉底与皮肤更加贴合。但是,一定要注意上妆时最好用手掌的上部而不是手指。

${FDPageBreak}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挑战章子怡

修正肤色,立体感增强

章子怡五官清秀灵动,美得并不张扬,却也深入肌骨。一张巴掌小脸更助她轻松驾驭任何妆容,总的来说属于浓妆艳抹总相宜的类型。但子怡肤色较深,而且稍欠立体感,完美底妆就要从此下手!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1.首先,选择一款滋润效果很好的面霜为肌肤打底,可千万不要小看这一步,它才是子怡这般自然通透妆容的奠基一笔,因为湿润健康的皮肤状态会让底妆更加自然持久。

2.选择比自己肤色略浅一号的粉底饰底。小心不要贪心美白而变成小丑面具哦。

3.用阴影粉或深一号的粉底加深两颊部位肤色。

4.最后提亮T区,增加面部立体感。如果同时对两侧太阳穴部位也稍作提亮处理,会让妆面显得更加自然,减少突兀感。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挑战赵薇

收敛双颊

赵薇五官偏大,大气而精神,尤其是已经被大众看做是个人特色的一双眼睛,属于典型的浓眉大眼型。所以在妆容上,赵薇并不需要继续通过化妆手法增强五官的存在感。面部轮廓方面同样如此,赵薇两颊部位偏宽,需要用底妆进行收敛修饰,完美底妆就要从此下手!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1.选择比自己肤色略深一些的粉底为皮肤打底。因为这一步的目的在于用肤色的改变(加深)达到视觉上的收敛效果,所以在选择粉底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哑光效果好一些的产品,避免因为面部“反光”而破功。

2.选择深色系腮红,深棕色系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化妆功力够深也可以选择古铜色系的腮红。

3.在脸颊两(外)侧的颧骨部位用阴影粉。

4.最后在比较突出的下颌骨上线打上阴影,加强收敛效果。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挑战张柏芝

丰满苹果肌

张柏芝的美一度倾国倾城,但随着她身体的日益消瘦,两颊也随着变得微微凹陷。配上柏芝极具特色的眉形和犀利眼神,有时会稍稍给人刻薄之感。但女神依旧是女神,通过底妆修饰后的饱满双颊让柏芝迅速归位,完美底妆就要从此下手!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1.首先,选择和肌肤颜色最为接近的粉底在面部打上薄薄的一层,制造自然的裸妆感。也可以稍稍加重散粉的用量,削弱面部的消瘦感。

2.在太阳穴部位以及凹陷的双颊部位做提亮处理,让面部看起来丰满一些。

3.腮红可以选择粉色系产品扫在苹果肌位置。

4.最后,用与自己发色接近的眉笔画出较平、较直的眉形。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挑战范冰冰

修正面部比例

范冰冰俨然就是现在中国美女的代名词,大众面前的冰冰无论是脸蛋儿还是身段儿都让人很难不与完美挂钩。但是细看之下,或许是下巴过尖的缘故,让她的颧骨部位看上去略宽,整张脸的完美比例也被此打破。不过,这些小瑕疵完全不被冰冰放在眼里,稍稍压暗两颊提亮T区,完美底妆就要从此下手!

            底妆的无限魅力 妆容可比大明星

1.对于脸型比较标准的人来说,粉底选择上只要看重滋润度和上妆后的服帖程度即可。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粉底霜或粉底膏会是不错的选择。

2.从太阳穴位置开始向下到颧骨平行线以上扫上阴影,在视觉上起到收敛的作用。

3.提亮T区,增加面部立体感的同时将目光视线从脸部两侧转移。

4.最后,可以在双眼眼角周围稍稍打上一层暗影,效果与第3步相同。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日底妆不服帖 5大明星为你献计献策

小瑕疵绝不用粉底去厚厚遮盖,而选用遮瑕膏调整,否则容易脱妆。用遮瑕刷而不是用手指来涂抹遮瑕膏,这样瑕疵会被隐藏的更好。详细>>

DIY李毓芬魅惑眼妆 绽放无限魅力

当四目相对,魅惑的眼神足以让他销魂。眼睛是整体妆容的重点,很多MM都想拥有一双魅惑圆眼,却苦于不知怎么办!不要愁啦,现在就有日本彩妆师教……详细>>

改变3mm 让眼妆魅力无穷潜力无限

无论时尚如何改变,眼妆永远都是面部彩妆的重中之重,不同的眼妆能打造出各异的眼形,只需要做3mm的改变,眼妆就会变得魅力无穷。详细>>

6步打造无痕底妆术

水润无暇的裸妆在本季依旧当道。画出完美无瑕的肌肤并不是个难题,难的是要给人一种天生丽质的感觉。这也正是本季底妆打造的最重要技巧,跟着来学……详细>>

有妆似无妆 清透肌底化身优雅女神

有妆似无妆是自然妆的最高境界,如同素颜一样自然美丽,因此备受女性的偏爱。自然妆是当下最时尚的一股彩妆潮流,不需要浓烈的色彩就能打造出立体……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