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秋季干燥 最适合秋天宝宝喝的清甜润唇汤

2011-09-15 01:15:15      家庭医生在线

  

最适合秋天宝宝喝的清甜润唇汤

    随着天气转凉,风天就要来了,宝宝娇嫩的小嘴唇特别容易干裂。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给家长推荐了一款“清甜润唇汤”,可当成甜食在下午或晚上喝。

  原料:小杏仁1把,雪梨1个,荸荠5只,柿饼1个,胡萝卜1根,蜂蜜1勺,冰糖1勺。

  做法:1.把雪梨去核,带皮切成块;荸荠去皮,切成四等份;胡萝卜和柿饼洗净切丁。2.砂锅中加水3碗,煮沸后加入上述原料,再加入杏仁和冰糖,再煮沸;然后转成微火,煮30分钟。3.关掉火,待温度不烫时,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食用。

    【相关阅读】

  秋燥来袭 如何预防宝宝“上火”

  秋燥来袭,刚经历过炎热夏日的妈妈们还来不及感叹秋天的舒爽,就又面临秋燥给宝带来的各种难题——口燥咽干、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常流鼻血、爱烂嘴角、喉咙疼痛……


  秋季干燥 提防宝宝“烂口角”

  秋季有季节性气候干燥,如果宝宝吃新鲜蔬菜过少、核黄素摄入不足,加上寒冷刺激影响,很容易“烂嘴角” (“口角炎”)。如果平时能注意以下几点,对预防小儿口角炎十分有效。


   当心!宝宝秋冬季最容易得的10种病

  秋天慢慢的脚步慢慢地走进了,有时候也能感受到点点的秋意,在这个季节,如何让宝宝可以少生病,预防疾病的侵扰呢?下面给你列出的10种疾病,都是宝宝在秋冬最容易犯的病,妈妈们要小心了。


   秋季儿童保健五大要点

  宝贝秋季有时突然拉肚时,疾病质以属“寒”者为多,因为宝贝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容易着凉,如果碰巧吃不卫生食物,尤其是沾有“轮状病毒”食物后,往往就会腹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宝宝喝什么汤好?秋季宝宝甜汤食谱

秋季宝宝喝什么汤好?人们知道汤是广东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因为汤既美味又营养,除了补水,夏天太热还可以当饭吃,此外还有各种药用效果。……详细>>

宝宝春季喝什么滋补汤?

春季是宝宝长身体的好时机,所以有足够的营养显得尤为重要!有什么营养汤水可以让宝宝吸收充足的营养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秋天给孩子喝什么汤 秋燥喝汤要“清润”

在由热转凉的秋季,天气变得干燥,宝宝秋季养生应注意什么呢?秋季有什么汤可以给宝宝滋补的呢?在秋季秋燥容易发生,要减轻或防止秋燥,我们应该……详细>>

宝宝秋天喝什么粥好

秋天宝宝食谱中怎能少的了粥呢?粥是中国传统养生饮食之一,在干燥的秋季,妈妈就可以给幼儿熬粥喝哦。那么,宝宝秋天喝什么粥好呢?哪些粥类营……详细>>

推荐:秋天宝宝防燥润肺汤品

秋天的湿度较低,空气闷燥,宝宝很容易会感到秋燥。家长要及时发现幼儿是否出现秋燥的症状,并及时缓解,今天小编要来推荐的就是秋天防燥润肺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