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蛋糕膨松剂过多影响儿童骨骼发育

2010-08-24 01:55:33      家庭医生在线

  

美味蛋糕拐走孩子的聪明

      蛋糕口感好儿童傻得更快

  省质监局对食品添加剂进行专项检查,过量使用膨松剂危害大糕点中如果过量使用膨松剂,虽然口感更好,但却会影响儿童骨骼和智力发育。

  检查中发现18种糕点铝含量超标。糕点中铝含量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在糕点生产过程中,为保持良好的口感,过量使用了含有硫酸铝钾、硫酸铝铵等成分的膨松剂。长期食用铝含量超标食品,不仅会引起神经系统病变,也会影响儿童骨骼和智力发育。

${FDPageBreak}

美味蛋糕拐走孩子的聪明

下一页推荐阅读:胎宝宝280天的快乐生活

  给孩子买蛋糕牢记5个“不”

  1、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2、尽量不买酥皮蛋糕。酥皮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脂肪,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低。在目前情况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同样是高能量食品,奶酪蛋糕会好一些,因为至少奶酪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坏脂肪之外,什么也没有。

  3、尽量不买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蛋糕内外的颜色尽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点缀,最好少用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最好,那种冲鼻子的香味,通常意味着加入了大量廉价香精。

  4、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谓“健康”效果。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头水果,起不到什么营养作用。少数猕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够新鲜,而且数量很少,仅为点缀,不如自己直接买鲜水果来吃。

  5、不必买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绝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却几乎没有其中的可可多酚,其健康价值是负数。

  少吃蛋糕,吃好蛋糕——看来对于大部分美食来说,这都是我们最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儿童骨骼发育的因素

孩子在发育过程中身体骨骼的大部位最容易变形,这就犹如ECUS西班牙总部技术人员形象的比喻:"中国的盆景是怎样造出来的,那就是在植物幼嫩期……详细>>

儿童大脑发育迟缓怎么办

其实大脑的发育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遗传仅仅是一个侧面。我们应该用科学的态度来对待孩子的智力发育。详细>>

儿童早期发育快影响致骨骼正常生长

孩子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身体更壮,整天给他补这儿补那儿。你可能会觉得,这些只不过是父母溺爱孩子的一个表现而已。殊不知……详细>>

儿童吃得多影响智力发育

营养学家指出,儿童吃得过多,往往造成消化功能紊乱,会加重胃、肠、肝、脾、胰等消化器官和大脑控制消化吸收的胃肠神经及食欲中枢的负担。如果……详细>>

骨骼发育

1.头颅骨 除头围外,还可据骨缝闭合及前后囟闭合时间来衡量颅骨的生长。婴儿出生时颅骨缝稍有分开,约于3~4月龄时闭合。出生时后囟很小或……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