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给宝宝喝番茄汁有助于发育

2010-03-08 06:19: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让孩子乖乖把蔬菜吃下去可能比较费劲,这时把它榨成汁就好了。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专家介绍,膳食纤维素就像海绵,对水、无机物等有吸附作用,能刺激肠道蠕动,缩短粪便在结肠的停留时间。

  宝宝多喝番茄汁有助发育

  这对儿童尤为重要,小孩不懂事,常有不爱喝水、不喜欢食用粗糙食物的习惯,加之贪玩经常错过排便时间,导致大便干燥造成便秘。

  蔬菜中的番茄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食用,因为番茄中除了膳食纤维,而且含有番茄红素、糖、维生素A、B、C、D以及有机酸和酶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3~4倍。

  不仅如此,对于牙齿发育不全的宝宝来说,喝点番茄汁效果也不错。番茄汁的制作很简单,将新鲜番茄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即可自动生成,饮用时也可加入适量的糖或蜂蜜调味。

  专家强调,各种蔬菜汁一定要兼顾食用,千万不能偏食,可以选番茄汁、胡萝卜汁、芹菜汁、白菜汁等等交替食用,如果天气温度不高,一定要给蔬菜汁加温后再给宝宝饮用。

  此外,蔬菜汁能控制儿童肥胖,可使食物在胃内滞留时间增加,延缓食物的消化吸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喝番茄汁有助发育

蔬菜中的番茄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食用,因为番茄中除了膳食纤维,而且含有番茄红素、糖、维生素A、B、C、D以及有机酸和酶等,其维生素C……详细>>

音乐有助于胎儿身心发育

音乐可以给孕妇创造一个良好的胎教环境。音乐胎教以优美、轻柔的旋律和节奏,改善孕妇的情绪状态,给胎儿的身心发育以良好的刺激。音乐对人的影响……详细>>

宝宝爬行有助于大脑发育

宝宝在七八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联系爬了,爬是宝宝的成长中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为,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引导宝宝爬行。爬行能促进大脑及各个神经纤……详细>>

母乳喂养有助于宝宝脸形发育

母乳喂养对婴儿能提供营养,促进发育。母乳中所含的各种物质最有利于婴儿的消化吸收;母乳还能提高婴儿的免疫力,预防疾病。这是因为母乳中含有多……详细>>

母乳喂养有助于宝宝脸形发育

母乳喂养会增加婴儿与母亲接触的机会,有助于母婴间情感联系,对婴儿建立健康的心理具有重要的作用。 母乳喂养对妈妈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可以预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