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变个花样 让孩子爱上水果蔬菜

2009-08-27 16:25: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变个花样,爱上果蔬下面这些食物,有营养,且热量不高,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但其中有些可能你的孩子不爱吃,不妨事,只要你能做点小改变,赢得他们的青睐并不太难。

  巧吃蔬菜:想要孩子吃掉足够的蔬菜水果实在不容易,建议可以将新鲜而色彩鲜艳的蔬菜切成小条,再根据孩子的口味,辅之以花生酱等健康的酱类,让吃菜不再乏味。

  自制点心:汉堡类食物往往是孩子的最爱,但是由于热量高、营养少,不建议让孩子食用。为了满足他们的愿望,你可以另辟蹊径:在玉米薄饼上放些奶酪、鸡肉和蔬菜,以及适量调味品,将饼卷紧,然后切成一寸左右宽的小块,使之成为色香味俱全的点心。

  美味饮料:如果孩子厌倦了单纯的白水、牛奶或酸奶,不妨自制一些营养丰富的水果饮料。在脱脂牛奶中加入一个香蕉进行搅拌,或者依个人口味,再加入其他水果、酸奶等。另外,在酸奶中加入麦片和干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水果冰棍:孩子都喜欢凉快而香甜的冰棍,家长不妨依葫芦画瓢,做出更健康的水果冰棍。将菠萝、西瓜、苹果、葡萄等色彩斑斓的水果切成小块,用冰棍棒串起来,并蘸着酸奶食用,一定会让孩子爱不释手。

  水果冰淇淋:如果孩子非要吃冰淇淋,不妨在里面加入各种水果小块,如猕猴桃、草莓、蓝莓等,不仅可以防止孩子吃掉过多冰淇淋,也可以趁机补充水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早餐加些水果蔬菜

5岁的强强不爱吃肉,不吃蔬菜,小身子瘦得像根豆芽似的,大腿还不如班上长得壮实的小朋友的手臂粗;9岁的“胖胖”1.37米的个头体重达45……详细>>

四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很多小孩子都有厌食某种食物的习惯,蔬菜是其中的一种。但是,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父母们都会因为宝宝不吃蔬菜而感到烦恼。这儿给父母……详细>>

如何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孩子不喜欢吃蔬菜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不喜欢某种蔬菜的特殊味道;有的是由于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孩子不容易嚼烂,难以下咽;还有的是由于孩……详细>>

吃蔬菜好处多 3个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妈妈尽可能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生活……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