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饮食禁忌:婴幼儿忌多吃菠菜

2009-04-10 10:21: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的家长认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多吃可以补血,有利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但婴幼儿吃菠菜好处不多,害处却不少。

  菠菜中铁的含量虽然很高,但人体很难吸收利用;又因为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进入人体后,在胃肠道内与钙质相遇,很容易凝固成不易溶解和吸收的草酸钙,所以常吃菠菜会引起缺钙,从而导致患佝偻病,手足抽搐症,若婴幼儿已有缺钙的症状,吃菠菜更会使病情加重。

  菠菜属于碱性食物,小儿常吃,会造成腹泻,把菠菜烫一下虽然可除去其中的草酸,但烫过后,其中的维生素也多遭到了破坏。因此,不宜常给婴幼儿吃菠菜。铁质可从蛋黄、瘦肉等食物中获得,可让婴儿吃些碎肉末,肝泥、鱼泥、蛋黄、菜泥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可以吃松花粉吗? 婴幼儿饮食禁忌是什么?

现在一些家长对孩子都非常的溺爱,特别是隔辈亲,这句话没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对家里面唯一的孙子、孙女都是事事顺从,导致孩子衣来伸手、饭来……详细>>

夏季让婴幼儿远离杀虫剂

详细>>

注意:婴幼儿吃“蜜”有讲究

详细>>

周岁内婴幼儿勿吃蜜

详细>>

婴幼儿日饮食的五大禁忌

婴幼儿喂养方式很重要,若不小心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甚至导致疾病的发生。那么婴幼儿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