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红萝卜水

2009-01-26 09:44: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用料:红萝卜1只或适量,蜜枣2粒。

做法

  1.红萝卜去皮,洗净切片;蜜枣洗净。

  2.把适量的水煲滚,放入蜜枣、红萝卜,煲滚后慢火再煲1小时便出味,隔去渣。

  3.把红萝卜水装入暖水壶内保温,用以开奶粉或米糊。红萝卜已有少许甜味,加糖或不加随意。

用法

  当开水喝,或用于开奶、拌米糊。

说明

  婴儿4个月大,可尝试喂些稀米糊,让他学习吞咽半流质食物。母亲应注意抱婴儿的姿势,将婴儿放在膝上, 手弯托着婴儿的颈,令其背部抬高些,这样在吞咽食物时会容易些。用小茶匙盛少许米糊放在婴儿舌上,让婴儿慢慢吞。初期婴儿只吃一两口,作为母亲的也应该很满足,不要强迫他吃。

营养与功能 :

  1.红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功能宽中行气、健胃助消化及防治因缺乏维生素A所引起的疾病。

   2.婴儿或幼儿消化不良,或热气(上火),可喂以用红萝卜煲水来开的奶或米糊,有一定的食疗功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红萝卜可促进生长发育 但红萝卜不可多吃

红萝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红萝卜素含量较高。那么宝宝吃红萝卜有什么好处……详细>>

胡萝卜泥有益宝宝健康发育

胡萝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每100克中平均含有1.35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萝卜素在小肠壁以及肝细胞中可转变为维生素A……详细>>

过量吃胡萝卜可能导致女性不育

若是你想生子,若是你不想月经异常,那就不要像兔宝宝一样,整天胡萝卜吃个不停。 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