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现场火爆(组图)

2012-05-29 16:19:23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疾病隐性几率大 专家提醒:备孕女性需查甲状腺功能

  今天上午10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厅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内分泌科首席专家肖海鹏就被许多市民围得“团团转”。肖海鹏副院长一边听着每位患者向其讲述的病情,一边迅速记录在患者病历本上,在问诊过程中还悉心回答患者的疑虑,在场还有多名内分泌专家、心血管病学专家为患者进行义诊。

  原来,为响应国际甲状腺联盟和中华医学会权威学术机构的提倡,提高市民对甲状腺疾病的了解,今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了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广大市民早早来到义诊大厅等候,到现场咨询的人数达200余人,有的市民从佛山、肇庆过来,场面火爆。

  市民周先生是陪妈妈过来的,今年年初,老太太在佛山当地一家医院查出“甲状腺结节”,偶尔感觉有疼痛感。得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甲状腺义诊活动,他们决定一早坐地铁前来咨询。

  今年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主题是“关注甲状腺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据悉,甲状腺疾病是内分泌领域的第二大疾病,然而,令人担忧的是,甲状腺疾病的现状却是:高发病率与低知晓率,最容易被人们忽视。不仅如此,事实上甲状腺疾病特别“亲睐”女性,平均男女患病比率在1:4~6之间,其对胎儿和母体的危害极大。今年又龙宝宝生育高峰期,更应该值得人们重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首席专家肖海鹏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建议准备怀孕的妇女孕前应查查甲状腺功能,避免影响生育和胎儿健康。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甲状腺外科王劲松教授正在为市民检查甲状腺是否有异常

专家一边听着每位患者向其讲述的病情,一边迅速记录在患者病历本上,在问诊过程中悉心回答患者的疑虑。

市民在就诊过程中迫切询问自己的具体情况

医生正在查看市民的病历和检查报告

甲状腺疾病更“偏爱”女性,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首席专家肖海鹏在采访中表示,甲状腺疾病平均男女患病比率在1:4~6之间。

广州中山附一院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组图)

广州中山附一院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火爆

广州中山附一院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活动现场,10多名专家到场为市民进行会诊(组图)

据我国流行病学统计,目前我国甲亢病人有1千万,甲减病人9千万,甲状腺癌1千万,而一半的人群有甲状腺结节现象,保守估计目前我国有超过2亿的甲状腺病人。

 $$$fdgallery$$$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肖海鹏
擅长疾病:
糖尿病及内分泌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对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垂体、肾上腺、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 甲状腺疾病义诊

甲状腺疾病对备孕妈妈及准妈妈们的影响

无论甲功正常、亢进或减退,都不可忽视,其中甲状腺自身抗体更是不是单纯刷存在感的“小混混”。备孕期发现甲状腺检查异常要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指……详细>>

甲状腺疾病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孕妇在备孕期要检查甲状腺。因为如果出现甲状腺疾病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应在孕前就要坚持甲状腺,避免该疾病影响到胎儿发育。详细>>

甲状腺疾病有哪几种?

甲状腺疾病属于内分泌疾病,青壮年高发,与绝大多数的育龄期女性的生育年龄相重叠,且随着生育年龄的增加,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与妊娠相关的甲状腺……详细>>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义诊活动:把医院开到群众家门口!

为了相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义诊的通知》,进一步落实党中央“不……详细>>

甲状腺疾病影响胎儿健康 孕前应查甲状腺功能

孕妇在备孕期要检查甲状腺。因为如果出现甲状腺疾病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应在孕前就要坚持甲状腺,避免该疾病影响到胎儿发育。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