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印度童婚 十多岁女孩要出嫁

2010-10-19 01:03:27      家庭医生在线

  

印度童婚 十多岁女孩要出嫁

推荐阅读:10个标准看新生儿的健康状况

     十多岁,本该是无忧无虑花一般的年纪,但在印度一些偏远村庄,女孩到了这个年纪就可能被迫出嫁,由此开始儿童新娘的悲惨命运。在每年5月的结婚旺季中,印度数百个地方都在举行大型的儿童集体婚礼。许多父母在为10岁左右的儿女张罗婚礼,有的新娘甚至还在吃奶。

${FDPageBreak}

印度童婚 十多岁女孩要出嫁

推荐阅读:小儿补微量元素非“多多益善”

  这种婚礼和正常婚姻一样,经过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最后举行正式结婚仪式。婚礼也和成年人的婚礼一样,3、4岁的孩童穿戴整齐,戴项链和手镯在大人指点下,绕“圣火”3圈。

  印度2005-2006年进行的一次全国家庭健康调查显示,22.6%的女性16岁以前结婚,44.5%的女性16-17岁间结婚,2.6%的女性不到13岁结婚。

${FDPageBreak}

印度童婚 十多岁女孩要出嫁

推荐阅读:错过黄金阶段 宝宝难成大器

  “童婚女性更易进行三次以上的生育,生产两个孩子的间隔不到两年、多次意外怀孕、终止妊娠及绝育的可能性亦高,”研究人员写道。

  “儿童新娘”问题并不仅仅局限于印度,这张照片是40岁的阿富汗男人与11岁的女孩古拉姆结婚的镜头。古拉姆表情很特别,笑得那么天真无邪!她是因为做新娘而幸福地笑了?还是对新婚生活充满憧憬?都不是。她根本不明白结婚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结婚后将要承担的繁重家务,不知道结婚生子对她意味着什么。

${FDPageBreak}

印度童婚 十多岁女孩要出嫁

推荐阅读:入秋宝宝常见病预防对策

  印度传统风俗认为儿童和小动物结婚也可以结婚 尚不会走路的婴儿便放在金属制的大托盘里,完成各种婚礼仪式。按照习俗,幼女婚后仍住在娘家。11、12岁后去夫家,此后的命运就由夫家决定。

  童婚习俗严重地阻碍了印度社会的进步,是印度严重的社会问题。印度政府1929年通过禁止童婚法,但未奏效。1978年印度政府把男女婚龄提高到21、18岁,但在许多地区,特别是山区部族,童婚仍很盛行。原因一是童婚是廉价的;二是童婚是印度教经典所提倡的。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0月10-10月14日
  • 高智商宝宝才有的6种特征1400972
  • 10个时间段“做不出”健康宝宝1008511
  • 围观:世界最不可思议的产子经历923058
  • 揭秘:哪些特征100%会遗传给宝宝852070
  • 入秋 宝宝为何爱流鼻血?813905
  • 宝宝感冒发烧不用药的秘方766246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95481
  • 孕期饮食影响胎儿性别669083
  • 宝宝性教育的3个关键期631522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图)605394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洲童婚风俗 女孩惨遭虐待6岁结婚8岁离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全球“儿童新娘”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印度,半数以上来自南亚,大约有6000万年轻女性在还未成年时就嫁人。2007年时,……详细>>

范霞——从女孩到母亲的跨界之旅

详细>>

世界最小女孩 如掌上洋娃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岁小女孩夏洛特·嘉赛德是世界上最小的女孩,她只有不到56厘米高,比许多她的玩具还要小,看上去……详细>>

骷髅女孩命牵一线 进京求医

骷髅女孩进京求医。一岁多幼女患有重度腹泻、直肠会阴瘘等症,两个月内竟瘦成皮包骨。昨日,患病的小雨鑫跟随奶奶从陕西省蓝田县赶到北京儿童医院……详细>>

3岁半女孩身高仅54厘米 或成世界最矮袖珍人

一名三岁半的女孩,身高却只有54厘米,而正常的三岁儿童身高应有100厘米左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