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产后皮肤瘙痒的7大原因

2012-01-30 10:50:3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妇产后皮肤瘙痒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痒起来叫人受不疗。通常产后皮肤痒的原因为:

  1、丘疹。

  多数是在生产第一胎的孕妇身上发生。通常在产后1—3个月就会消失。

  2、荨麻疹。

  原因很多,有些人是因为食物、药物所引起,有些人则和情绪压力有关。

  3、汗腺炎。

  就是俗称痱子,传统上坐月子期间是不可以洗澡的。而且十白产妇受风寒,常要把身体包得紧紧的,当汗腺排汗功能受到阻碍就容易发炎。

  4、微菌感染。

  最常见的是汗斑,同样也是因为产后坐月子,不能洗澡又闷热多汗所产生。

  5、局部皮肤的湿疹。

  最常见的就是手部湿疹及乳晕湿疹。也最好发于新手妈妈。

  6、生产过程中药物的影响。

  7、脂漏性皮炎。

  发生在头皮、眉头及鼻子附近的皮肤炎,皮肤发红合并有脱屑情形。

  由此可见,引起孕妇产后皮肤瘙痒的原因是很多的,因此产后皮肤瘙痒不容忽视。但产后孕妇皮肤瘙痒也不用太担心害怕,您只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检查出病因,做针对性的治疗,您一定康复的。但是切记如果您要对胎儿进行母乳喂养,千万不要乱用药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新妈腰痛的六大原因

年轻妈妈李丽的分娩过程很顺利,宝宝也很健康。出院回家,她在家人的呵护下开心地享受着作为新妈妈的每天。可是,不知不觉中,腰痛渐渐袭来,而且……详细>>

影响产后子宫恢复的7大原因

在产后,新妈妈的身体逐渐开始恢复。在这时,新妈妈在照顾新生儿时也要注意自身的恢复状况哦。经过漫长的孕期,妈妈的子宫在分娩后也要开始恢复……详细>>

产后多摄入蛋白质和铁钙 产后护理的7大原则

陈女士刚生完儿子,婆婆就端上来一碗又一碗滋补的汤水,婆婆说,喝多点补汤好催奶。于是,陈女士便在生完宝宝后第二天就开始大补起来了,奶水果然……详细>>

7个原因易导致产后缺乳

产妇在哺乳时乳汁甚少或全无,不足够甚至不能喂养婴儿者,称为产后缺乳。缺乳的程度和情况各不相同:有的开始哺乳时缺乏,以后稍多但仍不充足;有……详细>>

产后护理有误区 需牢记7大护理原则

产后护理是很重要的,坐月子期间,新妈妈如果护理不当造成恢复出现差错就会直接影响到将来身体健康状况。在这里,小编来为第一次当妈妈的你介绍产……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