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妈妈的补钙食谱

2011-12-12 12:17: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孕妇一天的补钙食谱

  女性在孕育宝宝的时候最容易缺钙,在日常饮食上多注意些,对补钙很有好处。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营养食疗科主任王慧琴推荐了三餐补钙食谱,您在家不妨一试。

  1。早餐:麦片牛奶羹

  原料:免煮麦片50克、牛奶200毫升做法:将麦片放在带盖杯子中,适量开水冲入,加盖焖5分钟。喝的时候加入200毫升热牛奶。泡麦片时,还可加入一大勺炒熟打碎的黑芝麻。

  点评:主食里麦片的含钙量最高,与牛奶、黑芝麻同饮,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早餐要吃得丰富,还可吃含钙量较高的芝麻酱、卤鸡蛋、全麦面包等,经常变换搭配。

  2。中餐:木樨肉、虾皮汤

  木樨肉原料:瘦肉丝100克,鸡蛋1个,干黑木耳,黄花菜各30克

  做法:先单独炒鸡蛋,然后炒肉丝。肉丝炒以前先用生抽、味精腌一下,炒时拌一点红薯粉芡。然后油烧热,放葱花、姜末,煸炒泡好的木耳、黄花菜。最后放盐、鸡精和炒熟的鸡蛋、肉丝,翻炒几下出锅。炒黄花菜时可放少许水,以免炒出的菜太干。

  虾皮汤原料:干虾皮、紫菜、冬瓜、番茄等适量做法:在锅中加入一两碗清水,打开火门。将虾皮和紫菜放入锅内,冬瓜、黄瓜、番茄或菠菜,家中有什么菜,根据自己喜好,随意放一两样。如果午餐蛋白吃得少,可以将一个鸡蛋搅碎,甩入锅中。

  点评:虾皮、紫菜富含钙质,经常食用,对于预防缺钙很有帮助。但做这些菜肴时,注意尽量少放油,如做木樨肉需要炒3次,可以待肉丝出锅时,将锅中剩下的一点油烧热,再炒木耳等。

  3。晚餐:皮蛋嫩豆腐

  原料:内酯豆腐250克、无铅皮蛋1个做法:将内酯豆腐用小刀划成方块,放入微波炉中大火加热3分钟取出,撒上切碎的皮蛋,淋上生抽、香油即可。

  点评:这道菜味道清香,含钙量高,而且做法简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的补钙套餐

u酸奶布丁/u原料:酸奶、牛奶、各色水果、明胶粉、糖。制法:牛奶加适量明胶粉、糖煮化,晾凉后加入酸奶,倒入玻璃容器中混匀;加入各色水果丁……详细>>

孕妈妈补钙的5大克星

生个宝宝需要多少钙?随着孕妈咪日益隆起的肚子、小宝贝渐渐长大的个头,你身体中的“钙”也悄无声息地在流失……这个孕期,你补钙了吗?哪些食物……详细>>

推荐:适合孕妈妈补钙的美味食谱

怀孕后孕妈妈会流失很多的钙,于是补钙就成了孕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药补不如食补,天然补钙从食物里获取是最好的补钙方式。详细>>

孕妈妈补钙的新概念

不少孕妈咪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腿部痉挛(俗称抽筋)的情况,且多在小腿部位,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抽筋不是自然生理反应,特别是怀孕3个月后很可能就是……详细>>

孕妈妈如何补钙?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在孕期,孕妇负担着自身和胎儿的营养供应的重任,所以营养的摄入是不同于日常的,不过也不能矫枉过正,有些孕妇在孕期胡吃海……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