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水中分娩 > 正文

分娩:什么是水中分娩

2011-07-12 01:47:30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什么是水中分娩

    什么是水中分娩?顾名思义,就是在水中娩出胎儿的一种分娩方式。水中分娩只是顺产的一种,给产妇多了一种自然分娩方式的选择。分娩,是人类繁衍过程中的一个必经过程,分娩方式方式多元化,让人类分娩回归自然,以减少医疗干预,已是一种共识。客观上水中分娩也起到了降低剖腹产率的结果。

  水让人感到镇静且可帮助放松。在水中更易活动。同时水还具流动、向上连续的涌动,给人一些意念,让人安慰、激励你想到身体正在开放。这些具有强大的乙理效应,促使宫颈扩张,帮助你接受体内强劲的涌出力。

  分娩期间利用水的最简单方法是平卧,浸泡在温水中,尽可能让水深一些。水浮力抵消地心引力有助于你放松;消除紧张感;发挥身体的自然节律。

  分娩池是一个深圆桶,内衬以塑料,装满温水。在充满温水的分娩池中分娩,可以减少孕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的痛楚。由于分娩池与母亲子宫内的羊水环境类似,因此胎儿在离开母体以后会很适应这一新的外部环境。胎儿的“本能”会使他们在出水之前屏住呼吸,不会呛水,在水中分娩适宜的水温能使产妇感到镇静,促使腿部肌肉放松,宫颈扩张。而水的浮力则有助于身体发挥自然节律,便于翻身和休息。

  使用分娩池的孕妇常喜欢在温水中活动,但希望脚蹬坚固的地面而用力娩出胎儿。另有些妇女喜欢呆在水里分娩婴儿。分娩时任何一种方式只要你感觉好,也就是你所做的最好事情。

  水中分娩的好处让越来越多产妇想在水里生宝宝,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产妇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经验。按照我国产妇的一般情况,孩子最好在3000克-3500克左右,而且待产产妇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属于顺产的才有资格。如果事先检查发现胎儿不健康或胎位不正就不能在水中分娩。另外,在生产过程中,如果出现胎儿心跳不正常等现象,产妇需要马上离开产盆,上产床去处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中分娩与自然分娩的区别 水中分娩优劣势介绍

目前,选择水中分娩的大多为高学历、思想开放的产妇,这种新奇的分娩方式不仅满足了她们的好奇心,也符合一部分人当前多样化的生活需要。详细>>

水中分娩的注意事项

水中分娩就是在水里生孩子,即新生儿娩出时完全浸没在水中。在此过程中新生儿的头部必须是完全浸没在水中直到身体全部在水下娩出,随后立即将新生……详细>>

水中分娩的十大好处 水中分娩要注意些什么

水中分娩是一种新的分娩方式,目前在国内还比较少见,这种分娩方式可以减轻分娩的疼痛。那么,水中分娩都有哪些好处呢?水中分娩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为何选择水中分娩?水中分娩的条件

为什么选择水中分娩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分娩的方式不再局限于自然分娩,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分娩方式。水中分娩是现如今越来越常见的分娩方式,那么……详细>>

水中分娩有哪些优势呢 哪些人不适宜水中分娩

专家建议,想进行水中分娩的孕妇最好能满足如下条件:足月妊娠,单胎头位,无骨盆不称,胎心监护正常,新生儿出生体重估计在3000克~3500……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