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期体重增长过快的根本原因

2011-06-03 01:14:31      家庭医生在线

  

探究孕期体重增长过快的根本原因

    对于大多数孕妇来说,怀孕后体重大多会增加,但增加的幅度和时间各异,有的从怀孕初期就开始逐渐增加,到足月可增加15千克左右;有的体重增长并不很明显,可能整个孕期只增长10千克。有的到了孕4月,体重已有明显增加。

  最让孕妇苦恼的是孕期体重增长太快,那么孕妇如何不要为“不理想的体重变化”犯愁呢?请注意以下几点:

  ① 担心宝宝营养,本着“一人吃,两人补”的原则度过孕期

  许多孕妈咪总是担心胎儿营养不够,一顿狂吃不说,更有连营养滋补品都要擅自加量的孕妈咪,其实,这是不对的。食物不在吃的多少,而要吃对。

  ② 不了解体重管理的重要性,认为体重管理无所谓

  有些孕妈咪会认为体重管理没什么大不了,过胖也不会影响到宝宝,而导致孕期体重出现过胖的现象。而过瘦的孕妈咪则认为可以轻松恢复到孕前状态也没什么不好,这都是不对的。

  ③ 嗜睡,并缺乏运动

  由于受荷尔蒙的影响,孕妈咪有时会出现嗜睡的现象,加上怀孕后被家人宠了起来,家务也很少做,而孕妈咪又很少去创造运动的机会,导致体重慢慢上升。

  ④ 不知道如何控制体重

  一部分孕妈咪知道控制体重的好处,但偏偏自己是一吃就胖的类型,这类孕妈咪夸张称自己“喝水都能长肉”。她们看着自己体重增加却无力控制,头痛之外,便任由其发展。

  ⑤ 努力了,但还是没有控制住

  孕期一直在努力控制体重,但是还是没能控制住,一方面本身就属于肥胖型,另一方面下的努力不够,加上嗜睡、运动不够等等,使得体重容易反弹。

  ⑥ 饮食习惯不好,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

  这类孕妈咪,神仙也难以救她们了,喜欢高热量的食物,即使是孕前很瘦的妈妈也难以保证她不出现体重猛增的现象啦。

  以上六点可以帮助孕妈妈们分析自身原因并有效的控制自己的孕期体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体重增长表

怀孕后,身体就会需要更多的营养元素和维生素,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摄入更多的能量,所以体重会增加,那么孕妇体重增长的标准是多少?详细>>

孕期体重增长过快 准妈妈怎样控制体重增加

孕妇怎么控制体重增加?准妈妈并非越胖就越好哦,孕妇体重增长过快,造成超重后不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对母体本身也是有很多危害的。所以,孕妇学……详细>>

准妈妈进补越多越好吗?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孕妇进补越多越好呢?要知道,准妈妈的体重过重或过轻都会影响胎儿发育和分娩哦。所以,在孕期控制适当的体重是每位准妈妈都不能马虎的事情,下面……详细>>

预防小儿肥胖,要注意孕期体重增长

因为小儿肥胖引发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影响着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所以现在的孕妇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拼命的补充营养了,毕竟胎儿时期就有肥胖问题,以……详细>>

女性孕期体重的增长幅度

准妈妈在整个孕期会增加11~15千克的体重,其中胎宝宝及胎盘约3.75千克,乳房约1千克,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约3.5千克,子宫约1千克,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