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妈妈乳头皲裂时该如何救治

2011-03-24 05:39: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妈妈乳头皲裂时该如何救治

  妈妈乳头皲裂如何救治?对于已经裂开的乳头,可以每天使用熟的食用油涂抹伤口处,促进伤口愈合。喂奶后,妈妈可挤出少量乳汁涂在乳头和乳晕上,使其自然干燥。

  乳头皲裂的原因

  刚刚开奶的妈妈,奶量不多,乳头娇嫩,而且没有经验,也不能正确把握哺乳的姿势;对于初生的宝宝,俗话说“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可见宝宝吸奶时是多么的全力以赴。

  基于这两发面的因素,新妈妈的乳头很轻易就被“贪得无厌”的宝宝给吸破了,当然就可能造成乳头疼痛甚至皲裂。

  怎么预防乳头皲裂,最重要的是新妈妈尽快掌握正确的喂奶姿势,这才是关键。

  每次喂奶最好不超过20分钟。妈妈要控制的时间,因为宝宝口腔中也是有细菌的,假如皲裂的乳头长时间浸泡在宝宝嘴巴里,细菌会通过破损的皮肤引发乳房感染。

  对于已经裂开的乳头,可以每天使用熟的食用油涂抹伤口处,促进伤口愈合。

  喂奶后,妈妈可挤出少量乳汁涂在乳头和乳晕上,使其自然干燥,假如能靠近窗户照射一下阳光就最好了。因为乳汁具有抑菌作用,而且还有利于乳头皮肤的愈合。

  假如妈妈实在疼得不行了,可以把乳汁挤出来,用小匙喂养宝宝。但不要用奶瓶,以免宝宝产生乳头混淆,反而不爱吸吮母乳了。

  治疗皲裂小妙招:喂奶前妈妈可以先挤一点奶出来,这样乳晕就会变软,有利于宝宝吮吸。喂奶后,妈妈也可用10%的鱼肝油涂抹在乳头上,这样能促进伤口愈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皲裂 新妈妈如何应对

总有新妈妈给喂宝宝的时候特别疼,有时候就想不喂了,可看可爱的宝宝又舍不得。了解了详细情况才发现是妈妈的乳头发生了皲裂。 详细>>

哺乳期妈妈乳头皲裂的注意事项

产后新妈妈乳头皲裂还可以坚持母乳喂养吗?这是很多哺乳期妈妈都想知道的问题,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答乳头皲裂坚持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详细>>

哺乳期新妈乳头皲裂的护理方法

在哺乳的最初几周,许多新妈妈会感觉乳头疼痛、敏感。乳头皲裂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乳头疼痛、红、肿、甚至出血。详细>>

正确的喂奶姿势和预防乳头皲裂的方法

喂奶姿势是很重要的哦,无论是对于妈妈来说还是不变来说,正确的喂奶姿势都是有好处的。小编总结了正确的喂奶姿势,新妈妈快来看看吧。详细>>

乳头皲裂是否可以继续喂奶

已发生皲裂时,仍可以继续哺乳,但要注意纠正婴儿吸吮方式,不能只吸乳头,而必须把乳晕也让婴儿含入口。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