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性乳腺增生不妨多吃丝瓜

2010-05-25 09:03: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具有行气通络、化淤散结功效的食物,如丝瓜、南瓜、茄子、橘饼、青皮、玫瑰花等。

  尤其是丝瓜,中医认为丝瓜是甘凉之品,入肺、肝两经,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丝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以在人体内催生干扰素,因此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此外,丝瓜还含有丰富的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和有增白皮肤作用的维生素C,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烧丝瓜:丝瓜800克,水发香菇50克,姜片适量。锅内加油烧热,下姜片,再加丝瓜片、香菇、料酒、盐,煮沸至香菇、丝瓜入味,勾芡,淋入麻油,调匀即成。此菜肴具有益气血、通经络的功效。

  丝瓜炒蛋:丝瓜250克,鸡蛋2个,大葱适量。将鸡蛋加少许盐搅打均匀;丝瓜去皮切块;锅内加油烧热,下葱段,放入丝瓜炒熟,倒入蛋液翻炒,加入盐搅匀,淋入香油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女人多吃南瓜丝瓜

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不必太紧张

最近,张老师的学校组织了一次体检,结果让老师们大吃一惊:参加体检的女士从20多岁未婚的到50岁的全部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这让很多女……详细>>

女性健康:应重视乳腺增生

导语:都市白领女性整天忙于工作,对付妇科健康很少去关心。殊不知,乳腺增生已经成为现代白领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详细>>

多吃海带有助预防乳腺增生

为保护乳腺,除常食用海带外,女性还应多吃豆类、小麦、玉米、牛奶制品、高纤维低热量的蔬果,以及甲鱼、泥鳅、黄鱼、牡蛎、海参、鱿鱼等。详细>>

乳腺增生的预防

降低乳腺增生病的主要措施有: 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