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保持心情舒畅可缓解乳腺增生

2010-05-12 15:12: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文三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发病率占女性乳腺疾病的首位。据统计显示,约70%-80%的女性不同程度的有乳腺增生,且25-45岁多发。这与内分泌有一定关系。

  乳腺增生的主要表现是乳房胀痛,以月经前明显,呈现周期性。有些人还有乳房肿块:大小、质地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可活动且与周围组织无粘连,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生活不规律,精神比较紧张,心情压抑,时间长了内分泌就会改变。这种内分泌的失调,会使乳腺增生,甚至增加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

  所以,若想远离乳腺增生,就应尽量改变不良的习惯,保持一种轻松健康的心情。生活中应少生气、保持心情舒畅,并采取健康的饮食(减少肉类的摄入量,多吃新鲜果蔬),合理的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少熬夜),服用中医中药等方法来调理。

  此外,对于那些已有乳腺增生的女性,还应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1、经常监测乳腺增生,有重度增生的女性应半年检查一次,进行动态观察。

  2、学会自检,在两次月经中间的那几天,洗澡时要检查乳房,摸一摸是否有肿块。

  3、当出现肿块增大,疼痛失去规律,乳头出现溢液、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时,应及时就医。因为这些通常是乳腺癌的信号。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心情好能缓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一般是血瘀症状,多见于25~45岁女性。主要的表现是乳房的胀痛,以月经前明显,呈周期性。严重者持续疼痛,……详细>>

乳腺增生的预防

降低乳腺增生病的主要措施有: 详细>>

哪种乳腺增生容易恶变?

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市女性主要杀手。详细>>

教你七招对付乳腺增生

近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市女性主要杀手。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详细>>

乳腺增生病怎样引起的

乳腺增生病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这一点已得到了学术界的共识。但是究竟是哪些激素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发生了怎样的失调,尚无……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