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硝酸甘油易挥发 别贴身放

2010-02-22 06:41: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据媒体报道,杭州的王大伯早起后胸口发闷,于是从贴身口袋里掏出常备身边的“救命药”硝酸甘油,但服药两个小时后还是没好转,最后被送往医院急救。医生发现问题出在药丸上,王大伯把药贴身放在口袋里,急救药已经失效了。

  国家卫生部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专家孙忠实告诉记者,硝酸甘油为挥发性药品,如果贴身存放在口袋里,人的体温会逐渐增加药品的温度,加速硝酸甘油的挥发,时间一长药效就没了。因此孙忠实建议,心血管疾病患者出门可将硝酸甘油装在塑料瓶里,然后放在外衣的口袋里,不要贴身存放。

  另外,由于国产硝酸甘油的保质期最长只有一年,心血管患者对这个“救命药”一定要注意有效期,而判断是否失效也有个小办法:就是拿舌头舔一下,如果有点甜味,药则有效,否则就说明该药已经失效。还需注意的是,心绞痛急性发作时,应立即将硝酸甘油片含于舌下,因为舌下毛细血管丰富,能很快吸收进入血液发挥药效,是缓解心绞痛的最佳给药途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别放纵宝宝饮食

对于很多辣妈潮爸来说,孩子不仅是精心培育的宝贝,更是增添生活乐趣的玩伴或者耍酷扮靓的“工具”,特别是对于年轻爸妈来说,自己的一些新潮时尚……详细>>

孕期放宽心情才能不抑郁

详细>>

孕妈补钙时别吃这些食物

详细>>

别忘了给宝宝的头发做护理

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发生生理紊乱,从而导致食欲不佳、经常哭闹及容易生病,间接地导致头发生长不良。……详细>>

宝宝发育别争“冠军”

目前在婴幼儿营养过剩的问题上,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蛋白质补充过量。 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