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哪些职业的女性最易患乳腺癌

2009-11-04 08:5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什么职业的女性容易患上乳腺癌?南京市鼓楼医院外科王雪晨主任在接诊过程中发现,患病者中做教师、文秘和会计的女性很多。专家指出,35岁以下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已占到乳腺癌发病群体的20%,而现代女性工作和生活中压力增大是乳腺疾病多发的重要原因。

  专家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鼓楼医院平均每年手术治疗乳腺肿瘤患者大约200名左右,过去一般认为,乳腺癌的发病人群集中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然而现在看来,年轻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外科进行乳癌手术的患者当中,35岁以下的患者占20%左右。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特别是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摄入的增多;环境污染加剧;现代女性生活习惯的改变、熬夜、烟酒等都是发病的诱因。此外,外伤还是乳癌的一个重要因素,王雪晨医生解释说,外伤会导致血管外伤,而在血管细胞再生过程中,细胞组织发生变异,就有可能导致肿瘤的产生。

  而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承担的压力增大,也是乳腺疾病在白领等高知女性中发病的重要原因,专家解释说,从中医上讲,心理和精神因素都可以影响体内五脏六腑和内分泌系统。专家说,教师、文秘、会计等职业的女性在门诊上比较多见,这类人群往往工作压力大,容易烦心,精神上的巨大压力可能会造成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刘宁春 于丹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娃嗜吃薯条 成年易患乳腺癌

在幼儿时期常吃炸薯条的女性,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女性在3至5岁时每星期多吃一份炸薯条,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27%。详细>>

孤独也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孤独使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比普通人高3倍还多。离群索居者还会增加肿瘤的数量,肿瘤也会比其他同类患者的大。虽然这些发现是……详细>>

爱喝酒的女人容易患乳腺癌

据“台视新闻”报道,在日本,酗酒已经成为新的健康危机。不仅医疗体系快被治疗酒瘾等问题拖垮,日本厚生劳动省进行的大型追踪调查还发现:女性……详细>>

多吃粗粮不易患乳腺癌

据瑞典电视台22日报道,研究显示,多吃全麦面包等粗粮能够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详细>>

薯条惹祸 儿童易患乳腺癌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