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母亲孕期营养状况影响婴儿健康

2009-05-07 10:2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母亲孕期的饮食若缺乏营养会影响婴儿出生后的健康,甚至未来几代人都会存在健康隐患。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实验生物学学会联合会杂志》上。研究人员用基因和细胞构造与人类相仿的老鼠进行实验,发现母亲怀孕期间营养不良和婴儿未来的健康状况有关联。

    美国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莱恩说,为了减少成年后的疾病比如糖尿病、肥胖和心血管疾病,人们需要了解母婴环境对后代健康的影响。

    研究发现,从母亲胎盘获得营养比较少的老鼠出生后个头较小,存在健康隐患的风险更高。研究人员在老鼠刚出生及出生21天后测试了一种叫做IGF-1的促生长的蛋白质含量,发现无论出生前还是出生后,在母亲子宫里获得营养较少的老鼠身上,负责产生IGF-1的基因会大幅缩减这种蛋白质的产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