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新潮流:带婴儿上班

2008-12-19 17:23: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美国的公司里,如今一股新潮流应运而生,部分公司允许刚生完孩子的妇女把孩子带到工作场所,一边工作一边照看孩子。

  带着宝贝上班

  带孩子上班的主意听起来疯狂,但如今采纳这一想法的美国公司却越来越多。积极推动这一做法的社会机构“工作场所带孩子”介绍,随母亲一同“上班”的婴儿已经成为很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律师事务所、银行和食品制造企业的一道风景线。

  通常允许把婴儿带到工作场所的前提是孩子还很小,离不开母亲。 
 
    到孩子大约6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不能再把孩子带来。母亲们可以把摇篮车放在办公桌旁,直接在办公桌旁喂奶,或者到一个专门的房间喂奶。如果工作时间规定严格,有的公司会要求母亲在照看孩子时打记时卡,把这段时间从工作时间里减去,以免其他员工觉得不公平。

  新规定好处多

  T3广告公司四位女高层管理者短短几月内相继怀孕后,带孩子上班的规定应运而生。现在每天有大约50位婴儿随母亲来到公司。

  积极倡导带婴儿上班理念的社会机构“工作场所带孩子”称,带孩子上班好处很多,如帮助员工更早回到工作岗位、减少人事变动、鼓舞士气、提升整体生产力等。

  反对之声不小

  但仍有很多雇主不愿尝试这一做法。还有不少员工也表示,反感把孩子带到工作场所。“我不想在工作的时候听到婴儿不停哭闹,闻到尿布的味道,”有读者对《今日美国报》上的相关话题评论道,“我不想走过某个隔间的时候看到有母亲在喂奶。决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新妈坚持母乳喂养的策略

产假结束,大多数新妈妈都要回到职场了。面对专家“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的建议,妈妈们难免心生顾虑与种种困惑。详细>>

上班准妈妈4条小提醒

1.选择平跟鞋。在怀孕期间,必须首先保证鞋的舒适度和安全感,所以,暂时把那些时髦漂亮的高跟鞋收起来,换上平跟鞋吧!详细>>

夏天职场孕妈妈 上班路上要留神

怀孕后,准妈妈坚持上班有很多好处,不过,尽管如此准妈妈还是要注意在夏天的上班路上防晒防止发生意外。那么,具体来讲,夏天职场孕妈上班路上……详细>>

上班族准妈妈日常要怎么吃?

在怀孕后仍然上班的准妈妈要做好日常饮食的安排,这样才能保证自身营养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哦。今天,小编就要给年轻的职场孕妇出出主意,介绍日常怎……详细>>

孕期上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办公楼里穿着防辐射服的孕妇,著名主持人杨澜,吴小莉都有穿着孕妇装面对镜头的经历,这也越来越成为时下职场的一道靓丽风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