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家长打骂孩子 反应教育无能

2012-04-19 07:29:59  早教网    转载

  经常打骂孩子的坏处:让幼儿学会反模仿

  孩子小,喜欢模仿家长的行为。如果家长打骂小孩,小孩就会学会打骂人,变得没有礼貌。

  经常打骂孩子的坏处:导致亲子关系紧张

  家长骂小孩,说话难听,小孩就不会喜欢家长,亲子关系不和谐。3-6岁的小孩正处于叛逆期,家长骂小孩,小孩听着难受,就会越加反感,越喜欢与家长对着干。

  经常打骂孩子的坏处:使孩子丧失自尊心

  家长打骂小孩,打骂得次数多了,小孩习以为常,成为老油条,脸不红心不跳,丧失自尊心,破罐子破摔,采取无所谓的态度,不会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经常打骂孩子的坏处:显示家长无能为力

  孩子是自己亲生的,是多少年才修的亲子缘啊,难道真地必须诅咒、打骂孩子才行吗?这样也不能解决问题啊。要多积口德,多行善事。其实,打骂孩子是家长教育无能的表现,适得其反降低了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

  经常打骂孩子的坏处:影响家庭关系和谐

  妈妈打骂孩子,爷爷奶奶与爸爸听见了心里不舒服,感觉妈妈对孩子不亲,不喜爱孩子,对家庭没有责任感,没有教养,缺乏相夫教子的素养与能力,必然会降低在家庭中的地位,严重者会引发教育论战,因教育方法不统一影响家庭和睦。

  现在年轻的爸爸妈妈白天工作压力大,晚上还要忙家务活,身心疲惫,心情不舒畅,特别是有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就采取对孩子发脾气、打骂孩子的办法来解决。建议爸爸与妈妈进行好好地沟通,找到切实可行的教育方法,共同教育好孩子,不仅有利于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而且有利于家庭美满温馨和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打骂孩子是何原因 如何不打不骂教育孩子

亲子之间的沟通应该是真诚而没有距离的,家长可以很诚实地将自己的担心或情绪解释给孩子听,让孩子了解他的行为会让你难过,或是会让你担心、惧怕……详细>>

家长打骂教育易造成的严重后果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调皮不听话就要体罚,只有这样才能加深孩子的印象,防止下次再犯相同的错误。然而,这种打骂教育对学龄前儿童是有很多严重的……详细>>

打骂教育不可取 打骂孩子能起到教育作用吗

中国有句俗语:棍棒底下出孝子!曾经经历过父母打骂的家长,沿袭了上一辈的教育方式,也会采用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有些家长也认为,打骂孩子是为……详细>>

打骂教育导致的后果不可小觑 如何不打骂教育孩子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调皮不听话就要体罚,只有这样才能加深孩子的印象,防止下次再犯相同的错误。然而,这种打骂教育对学龄前儿童是有很多严重的负……详细>>

打骂教育不可取 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有这些

打骂孩子是自古以来中国父母比较赞成的一种教育方式,因为打骂孩子起到的效果很明显。很多父母还认为“不打不成才”“棍棒底下出孝子”,觉得要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