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让宝宝在不同的高度与爸爸做游戏

2011-11-02 08:57:21      家庭医生在线

  

让宝宝在不同的高度与爸爸做游戏

  让你骑在我的肩头,将你怀抱在我的腋窝,随时随地,爸爸和宝宝都可以履行这个约定:让你在不同的高度,与爸爸做游戏。你的视野,不再是1米以下。

  在闹市的人流汹涌处,我们常见不耐烦的宝宝坐地大哭,要求结束这种乏味的巡游,要求马上回家。于是,疼子心切的爸爸蹲身让宝宝爬上他的背,又骑上他的肩。然后,奇迹发生了,徒然变成人头之上“一朵小花”的宝宝,视野里已经 “换了人间”:他看到的,再也不是大人们忙忙碌碌的腿,而是看到了蓝天白云,鸽子风筝,看到了远处的游乐场和人们的笑脸,甚至连树上的叶子和花朵,也伸手可摘。宝宝立刻换了一脸的兴奋样,手舞足蹈得不想下来,而爸爸呢,扛着自己一生最伟大的作品在街上走,让所有的人对他与宝宝的“胜利游行”微笑侧目,也是一脸的骄傲。没错,父子叠加而成的“小巨人”,如此这般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大人和孩子都充满了表演的欲望,来尝试换个高度跟宝宝游戏吧。

  ● 怀抱宝宝做游戏

  一、爸爸是个“升降机”

  爸爸也是用双手牢牢地抓握宝宝的肋间,然后脸对脸地将他举高到头顶,迅速放低到腰部以下,就像让宝宝坐“升降机”一样。刚开始游戏时,“升降”的幅度要小,速度要慢,以免惊吓到宝宝,等宝宝习惯后再大幅度升降,加快速度。6个月到两岁的宝宝都非常迷恋这个游戏,常被视野的急剧变化逗得大笑。记得一开始一定要脸对脸地做,让宝宝有足够安全感,习惯后才能让宝宝脸朝外玩“升降”。

  适合环境:随时随地,爸爸都可以做宝宝的“升降机”哟!

  二、交谊舞黄金搭档

  宝宝超过6个月后腰杆就有了力量,对音乐敏感的宝宝更喜欢“闻乐起舞”,爸爸不妨利用这一时机与宝宝小幅度地摇摆、进退、旋转,跳一跳“交谊舞”。爸爸可以一手托稳宝宝的腰臀,一手围握宝宝的肩背,放音乐或嘴哼曲调,按照三拍或四拍的节奏带领宝宝翩翩起舞。宝宝会紧盯着你惊讶地看,然后露出欢笑。宝宝满1岁,听得懂大人的命令后,爸爸可以一手托围宝宝的腰背,一手煞有介事地与宝宝拉手而舞,常常逗得宝宝咯咯直笑。

  适合环境:在家中玩是十分温馨的,宝宝这个“黄金搭档”的稚气微笑,常可以为爸爸“解千愁”。

  三、人臂秋千

  爸爸先搂抱宝宝贴近胸口,双手抓握他的肋间,然后尽量将宝宝往远处推送,然后再拉回,这一推一拉之间,宝宝的感觉就像坐上了“小秋千”,那种越荡越快的感觉常常让宝宝心花怒放。这个游戏也有利于爸爸健身——长期练习后,爸爸的胸大肌也得到锻炼,肺活量再次增长。

  适合环境:呼吸着户外新鲜空气,就仿佛在荡着真正的秋千,一种非常爽的感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跟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做游戏?

玩是孩子的天性,如何让孩子从游戏中提高智力就是父母的工作。家长在为宝宝选择游戏时可根据不同年龄而定。详细>>

根据宝宝年龄选择不同的游戏

游戏是孩子的主要活动。每个孩子都喜欢游戏,但如果给孩子设计和选择的游戏不考虑孩子的年龄特点,那游戏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详细>>

六种锻炼宝宝不同技能的小游戏

游戏陪伴孩子成长,游戏也让宝宝们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游戏分哪些呢?又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不同阶段的亲子游戏家长应该如何引……详细>>

爸爸和宝宝的15款专属游戏

爸爸的爱对于宝宝来说,是不同与妈妈的一种爱,是粗犷、活泼的,可以很好地建立宝宝性格中的阳光一面,这一点尤其体现在爸爸与宝宝的亲子游戏中。……详细>>

爸爸陪宝宝玩游戏的四个意想不到的好处

正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所以父亲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在宝宝小的时候,宝宝可以和爸爸一起玩游戏,那么将会有意想不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