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宝宝上幼儿园不敢如厕怎么办

2011-08-29 01:35:2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上幼儿园不敢如厕怎么办

  你家的宝宝,入园了?是不是有诸多情况出现?

  很多宝宝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常常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自己想大小便的时候不敢告诉老师。结果可想而知,不是尿湿了裤子,就是拉在了裤子里,往往还会受到阿姨和小朋友的讥笑甚至羞辱。这会给宝宝心理上带来很大压力,有的因此在幼儿园一天不敢喝水,有的不想再上幼儿园,还有的会在心里长久地留下自卑感,影响宝宝心理健康。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宝宝、父母和幼儿园三方面共同努力:

  1、教孩子跟老师说

  作为父母,你应该让宝宝知道,自己需要大小便是很正当的要求,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应该大胆地告诉老师,老师是不会因此而责怪宝宝的。比较内向的宝宝刚上幼儿园时,这个问题更为突出,父母事先应做好充分的教育工作。也可以在家里做模拟游戏,由父母扮演老师,训练宝宝大小便时如何对老师表达。

  2、及时与幼儿园老师沟通

  你也应该与老师及时沟通,告诉老师自己宝宝的性格特点,希望老师提供帮助,在宝宝还不适应幼儿园生活的时候,多给宝宝一些关心和指导。事先应了解一下,幼儿园里宝宝大小便是用便盆还是用便池,最好第一天送宝宝去幼儿园时,亲自带宝宝到幼儿园的厕所里看一看,告诉宝宝这里和家里的卫生间有什么不同,该如何使用。甚至可以让宝宝试着先用一用,帮助宝宝消除陌生感。

  3、穿便于穿脱的裤子

  注意宝宝穿的裤子最好是松紧带的,而且不能过紧,便于宝宝穿脱。宝宝经常会玩得忘了大小便,直到憋不住时才想起去厕所,如果裤子不便穿脱,就很容易使宝宝陷于困境。

  4、出门前大小便

  也有一些父母每天在送宝宝去幼儿园之前,要求宝宝一定先排大便,这样至少宝宝可以免去在幼儿园大便的麻烦和担心。但这只适用于排便较为规律的宝宝。

  5、帮宝宝消除心理障碍

  如果宝宝已经有了在幼儿园尿裤子等类似经历,你一定要设法消除这件事在宝宝心理上造成的不良影响,告诉他这没有什么大不了,很多人小时候都有过这样尴尬的经历。让宝宝从中吸取教训,勇敢些,下次就知道该怎做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幼儿园老师喜欢上宝宝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得到老师的赞赏和栽培,但我们的宝宝并非时刻都那么配合。如何才能让你家宝宝成为幼儿园老师喜欢的好孩子呢?下面就教给您……详细>>

春节过后宝宝不想上幼儿园怎么办?

春节过后宝宝不想重新去幼儿园上学,是很正常的现象,就如家长假期过后也不想上班是一样的,那么,要怎么帮助宝宝重新进入上学的状态呢?详细>>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宝宝上幼儿园哭怎么办?宝宝初次离开亲人和家庭,要独自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和陌生的老师,会出现哭闹、紧张等现象,甚至会生病,这都是正常的,心理……详细>>

宝宝春季入园提前准备什么?

很多家长都会打算在春季让宝宝入园,然而,幼儿也许会对此有所抵触。同时,爸爸妈妈也会担心孩子入园后会不会有不适应。别担心,今天小编就要来告……详细>>

家长必知: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孩子到了相对的年龄就要从到幼儿园体验集体生活和认识更多的同龄小朋友,但是家长又会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等问题,怎么办好呢?不如先来看看小……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