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玩游戏让宝宝能从头练到脚

2011-07-01 03:18:08      家庭医生在线

玩游戏让宝宝能从头练到脚

推荐阅读:帮宝宝长高的最佳运动

 父母陪伴宝宝一起玩着套圈圈、搭积木,是很温馨的一幕,这里推荐8种小游戏,有锻炼手臂的,有保护关节的,有养护心肺的,在玩乐中就能从头练到脚,大家可以根据需要、爱好进行选择。

  吹肥皂泡——锻炼脸部肌肉

  专家说法:世界著名科学家牛顿,就最喜欢用麦秆对着阳光吹肥皂泡,绚丽的色彩总能让他如痴如醉。嘴巴吹泡泡时一嘟一张,可锻炼脸部肌肉。

  打陀螺——强健手臂

  专家说法:每一鞭抽下去,浑身都在运动,尤其是对臂部的锻炼。可先从打小陀螺开始,再逐渐打大陀螺,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健身了。

  荡秋千——增强腰部力量

  专家说法:关于秋千,古人说“打个秋千不腰疼”。荡秋千时,身体随着秋千前后摆动,可以协调身体的平衡性,在快速变化中使腰部受到反复刺激,腹部肌肉有节律地收缩、放松,不知不觉中就增加了腰腹部力量。但是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不要尝试荡秋千。

  掷飞镖——锻炼全身关节

  专家说法:投飞镖除了具有健身功能外,还有很大的娱乐性。投飞镖需要一定的技巧,为了准确击中,投掷时要凝神、静心、屏气、拢指、转腕、扭腰、转臂,使上下肢的关节都得到锻炼。

  踢毽子——提高身体灵活性

  专家说法:踢毽子具有较强的健身功能和很大的娱乐性。踢毽子时通过抬腿、跳跃、屈体、转身等运动,使身体各部分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有效地提高身体灵活性,增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跳房子——养腿稳血压

  专家说法:低血压造成的眩晕多是因为肺脾气虚、脑失温养,进行运动疗法很重要。选择“跳房子”的游戏,用单脚跳能提高平衡能力和跳跃能力,有助血压恢复正常。这种游戏还有助于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对腿部的保养很有好处。

  放风筝——增强心肺功能

  专家说法:放风筝时得小跑,跑跑停停可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舒展筋骨。放风筝时双眼眺望远方,能消除眼疲劳,调节和改善视力。放风筝也是一项健脑运动,全身心投入有利于释放压力。

  掷纸飞机——手眼脑齐锻炼

  专家说法:折纸能锻炼宝宝多个器官的协调能力,达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特别是手部动作能促进大脑血液流动,双手协作还可以活化大脑的中间区域。而在投掷纸飞机的过程中,肩部肌肉能够得到充分舒展,有效预防肩周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和宝宝玩游戏时家长最容易犯的6个错

当宝宝缺少同伴或者因为依赖的时候,宝宝会喜欢和爸爸妈妈玩游戏。但是,很多的家长都会选择拒绝或者敷衍。这种处理方法显然是不对的。那么,当宝……详细>>

家长对待孩子玩游戏的误区 80%的父母都这么想

宝宝的整个学前时期就是游戏的时期。童年之所以快乐自由,就在于拥有游戏。游戏不仅是宝宝的物质世界,更是宝宝的精神家园。所以,家长应该正确地……详细>>

孩子爱玩是天性 让孩子在玩游戏中成长

玩是人的天性,游戏更是孩子的至爱。孩子通过玩游戏锻炼肢体的灵活度,刺激大脑的发育,促进身体各个机能的发展,完善健全的人格,通过游戏还可以……详细>>

爸爸陪宝宝玩游戏的四个意想不到的好处

正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所以父亲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在宝宝小的时候,宝宝可以和爸爸一起玩游戏,那么将会有意想不到……详细>>

跟孩子玩游戏该不该故意输 想知道答案进来看

为了哄孩子高兴,不少家长在与孩子玩游戏时,常常故意输给孩子。其实,这样做反倒对孩子不好,这种过度保护,会削弱孩子的上进心和竞争力。经常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