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板凳妈妈”照顾孤残儿童37年

2010-10-13 08:42:09      家庭医生在线

“板凳妈妈”照顾孤残儿童37年

推荐阅读:妊娠中毒症离你有多远

  1973年,她被湘潭市社会福利院收养,30多年来,许月华从被救助的孤儿成为照顾孤残儿童的“板凳妈妈”。

${FDPageBreak}

“板凳妈妈”照顾孤残儿童37年

推荐阅读:挑媳妇:屁股大就好生孩子?

  55岁的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板塘乡妇女许月华,双腿伤残,靠用手撑着两条小板凳“走路”。

${FDPageBreak}

“板凳妈妈”照顾孤残儿童37年

推荐阅读:七嘴八舌分享开奶经验

  许月华1岁丧父,12岁丧母。1968年4月22日,刚刚失去母亲的许月华被一列从背后驶来的火车碾碎双腿,经医院全力抢救,虽然活下来了,但却从此失去双腿。

${FDPageBreak}

“板凳妈妈”照顾孤残儿童37年

推荐阅读:宝宝性教育的3个关键期

  1973年,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将她收养。家庭和经历的不幸并没有将小小的许月华击垮,在福利院的生活让她变得坚强和感恩,她学会了用两条小板凳代替双腿走路,并主动提出帮忙照顾福利院里的孩子,从此,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的这个“半截人”变成了“板凳妈妈”。

${FDPageBreak}

“板凳妈妈”照顾孤残儿童37年

推荐阅读:手把手教你做常见婴儿辅食

  据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统计,37年来,许月华一手带大的孤残儿童有130多人。如今,很多人已经参加了工作、结婚生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FDPageBreak}

“板凳妈妈”照顾孤残儿童37年

推荐阅读:父母离异 孩子有暴力倾向?

  如今的许月华已经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是一个本本分分的农民,儿子毕业后去南方打工了。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18-9月25日
  • 孕期饮食影响胎儿性别1400972
  • 当着孩子吵架造成的6种弊端1008511
  • 你是不是误解了你的孩子?923058
  • 小心!这些食物易噎死宝宝852070
  • 宝宝感冒发烧不用药的秘方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造就“龙凤胎”的3个可能695481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69083
  • 断奶太迟 儿子竟“畸形恋母”631522
  • “不择手段”为生子的女星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妈如何照顾婴儿

天气越来越冷,在这个时期的新生儿,应该怎么样照顾呢?妈妈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天气正冷,新生儿该怎么照顾呢?详细>>

家有两个宝宝 妈妈如何照顾?

一个妈妈的讲述:我永远也忘不了22个月大的女儿在看到从医院抱回来的弟弟时是什么反应。按道理说,我那时候是不能去抱女儿的,因为我还处于剖宫……详细>>

如何照顾小婴儿

印象中的欧洲人讲究生活的品质,在对世界各国的生活质量的调查中,欧洲国家的生活质量是名列前茅,欧洲人的生活质量可以称为世界最高。欧洲人注重……详细>>

家有黄疸宝宝 妈妈日常照顾须知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这样他们也不用操那么多的心,但很多宝宝出现时就出现了黄疸,那么妈妈在日常照顾时又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黄疸宝宝 妈妈日常照顾须知

要注意宝宝大便的颜色,如果是肝脏胆道发生问题,大便会变白,但不是突然变白,而是愈来愈淡,如果再加上身体突然又黄起来,就必须带给医生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