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这些做法毁孩子自尊

2009-03-25 10:18:09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家庭医生在线

  以下的一些做法会摧毁孩子的自尊心,将孩子贬到卑微的地位上。具体如下: 

    1.让孩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没人赏识他。例如学习不行,长相不行,交际不行,干家务不行,马虎,粗心,让家人为他受累。 

    2.经常拿比他“行”的人刺激他。例如这种话时常挂在嘴边:“看人家××,从不让父母操心。”这类话最具打击力和摧毁力,是摧毁孩子的王牌语录。 

    3.使孩子产生罪恶感。父母把自己塑造成为家庭牺牲者的形象,这样会使孩子产生罪恶感。 

    具体方法举例如下:经常告诉孩子,自从有了他,你连电影也没看过,你为他操碎了心都累出病来了。或者说,如果不是为了照顾他,自己早就在事业上有大发展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徽雯 )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