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孩子胆小内向怎么办

2001-05-25 12:02: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玲玲是个8岁的女孩,很聪明,就是胆小、内向。在人多热闹的环境中,别的孩子敢说敢笑敢唱敢跳,而她总是躲在后面,推都推不去,让家长心里很着急。

  胆小退缩的孩子,的确让父母放心不下:怕她们受欺负,怕她们得不到平等的机会,怕她们不适应社会,其实,这种个性虽有消极的一面,同样也有积极的一面。

  积极方面:

  1、胆小内向的孩子生活空间小,使他们精力相对集中,观察事物仔细认真,做事情相对有耐心,喜欢做深入一些的思考。

  2、胆小内向的孩子更容易建立温和的关系。他们不愿与人竞争,不会对他人产生威胁,更容易使人信任。

  3、胆小内向的孩子往往感情细腻、深刻,个性中有一种婉约的美。

  消极方面:

  1、胆小退缩的孩子容易导致情绪压抑。

  2、不利于孩子多方面能力的发展。

  3、内向的孩子多自卑。

  孩子的这种性格是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形成的。父母的责任仍在于因势利导。

  1、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体贴。

  2、重视孩子的情绪反应。

  3、多给孩子创造表现的机会。

  4、帮助孩子掌握一技之长。

  5、以尊重孩子的个性为前提,不要适得其反。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胆小怎么办?

现在,有些孩子胆子较小,不敢在生人面前讲话,家里来了客人躲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大气不出,家长叫出来也躲躲闪闪;不敢在班上回答问题,更不敢向……详细>>

孩子内向与什么有关 孩子内向家长怎么做

内向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天生的,也有可能跟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内向性格的人都比较安静、喜欢独处、同时有可能比较自卑。下面我来为大家具体……详细>>

孩子胆小怎么办 专家解读孩子胆小心理

“我的小孩胆量太小了”,这是目前不少家长都为之头疼的问题,许多人都在积极寻找对策。心理专家认为,造成孩子胆小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因素、……详细>>

宝宝胆小怎么办?小动作给孩子壮胆

如果宝宝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使大脑始终处于抑制状态,就会使宝宝陷入胆怯的情绪中不能自拔。 详细>>

两岁的孩子依然胆小怎么办?

我的宝宝现在2岁了,小的时候别人一逗就笑,感觉很活泼。我是个不喜欢去别人家做客的人,也不太喜欢和别人聊天,孩子一直是我自己带,住的又是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