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患肠炎的饮食禁忌

2012-01-06 16:33: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肠炎举例说明:

  同事家棒棒从上周星期天下午开始拉肚子,刚开始一天拉了5次,先是糊状,慢慢的大便水分增多,并有粘稠状,今天是第四天,早上5点半又拉了一下,到早上九点拉的是绿色的粘糊状大便,便到肛肠医院中心治疗。

  宝宝肠炎留意事项:

  1、忌偏食、挑食。偏食会造成小儿某类食品营养成分的供给不足,影响其生长发育。挑食的小儿往往出现营养不良,重者还会出现贫血等疾病,影响健康。

  2、忌走食、玩儿食。有的小儿喜欢边走边吃,这样很不卫生。小儿走时尘土随空气飞扬,致病菌、微生物易混入食品中,一旦小儿抵抗力降低就会引起疾病,同时也轻易引起胃下垂。小儿边玩儿边吃,分散了吃饭的留意力,影响其消化液的分泌,日久就会造成消化不良,导致疾病。

  3、忌视食。视食危害极大。小儿边吃边看图书或看电视,会引起大脑活动,这就需要大量的血液来补充供给,使消化器官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易患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易患近视眼。

  4.忌笑食。我们经常见到一些小儿一边吃东西一边嬉笑,这样往往出现呛咳。这就是由于食品咳出。假如小儿咳不出,常会引起吸入性肺炎,重者气管痉挛或窒息,甚至危及生命。

  5、忌汤食。孩子泡汤吃饭,使饭粒嚼不细,增加胃的负担,久之易引起胃病。小儿泡汤吃饭还易将小沙粒吞入胃内,常导致阑尾炎。

  6、忌甜食。为防止小儿患蛀牙,要控制他们吃甜食和糖果的量。据医学资料介绍,甜食过多易引起近视眼、糖尿病、心脏病、肥胖病、肾结石。小儿食糖过多,使体内碱性物质消耗量增加,易致骨骼发育不良。小儿肥胖症也易引起弓形腿和平足。

  7、忌暴食。暴饮暴食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的诱因。小儿消化系统发育不健全,吃得过饱,使胃负担过重,消化功能较差,易引起积食、消化不良,有时还会出现胃扩张等疾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换奶粉宝宝肠胃难适应

婴儿是不适合频繁转奶的。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充分,对于不同食物的消化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因此,父母万不可让孩子频繁转奶。详细>>

宝宝大便次数多是肠炎? 看肠炎的中医治疗法

肠炎是小儿经常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尤其是是夏季,细菌较多,更容易引起小儿肠炎,那么,生活中家长在照顾小儿的时候,怎么能及时察觉小儿是不是患……详细>>

8个月宝宝呕吐腹泻是胃肠炎吗

8个月宝宝呕吐腹泻是胃肠炎吗?如果宝宝的胃肠炎是细菌感染所致,医生可能会开处方抗生素。不过如果是病毒性胃肠炎,和其他病毒性感染一样,吃抗……详细>>

小儿肠炎常见八大因素 预防肠炎应注意六点

孩子给家庭带来了不少欢乐,但是同时,如果孩子生病了,也将会给整个家庭带来“灾难”,小儿肠炎,大家并不陌生,常常出现在我们周边,那么,您知……详细>>

小儿肠炎该怎么用药 几款小偏方治疗小儿肠炎

夏季多引发肠炎,尤其是小孩子,因为肠道发育还没有彻底成熟,一些不当的饮食就可能引发小儿肠炎,对于家长而言,发现孩子拉肚子不止的话,自己不……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