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矮爸妈养出高宝宝的诀窍

2011-12-09 19:37:21      家庭医生在线

  

  挑选诞生时间

  科学家发现,人的身高与出生季节有关,春天出生的婴儿长大成人后比其他季节出生者个头高一些,如4月份出生比10月份出生者平均高出7.62厘米。这与婴儿出生后所受到的日照长短有关。阳光可刺激脑内的松果体,产生更多的褪黑激素,激发人体的生长发育。矮夫妻不妨选择六、七月份受孕。

  强化断奶期

  喂养孩子刚刚断奶,对新的食物很不适应,因而进食少,致使营养物质摄取大幅度减少。专家奉献的“锦囊”:半岁起添加辅食,到10个月左右完全取代母乳,使孩子的口味与消化功能顺利过渡到断奶期。同时,每天安排四餐,早餐吃牛奶、面条、鸡蛋,中餐米饭、瘦肉或禽、鱼为宜,晚饭食米饭、肉汤、蔬菜为佳,晚上10点左右再吃点面条,两餐中间给点苹果、香蕉、桔子等水果为零食,避免断奶期带给孩子发育上的消极影响。

  抓住快速长高期

  一生之中长高的关键是青春早期。就我国而言,男孩子为13-15岁,女孩子为11-13岁。运动医学专家建议:幼儿期应增强平衡性、敏捷性、柔韧性和灵活性的调节力,如过独木桥、舞蹈,结合游戏所进行的跑、跳。少儿期应以室外活动为主,如打球、跑步、体操、日光浴等。青春期应以弹跳运动为主,如跳跃摸高、跳绳、引体向上等。

  睡足睡好

  入睡后1小时是人体内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让孩子睡足睡好,每天不得少于9~11小时。养成每天午睡1小时的习惯,也是有效的一招。此外,不妨让孩子在睡前喝1杯牛奶。牛奶可提供丰富的钙质与维生素D,可与体内的生长激素相“呼应”,使其长骨发育既快又强健。

矮爸妈养出高宝宝的诀窍

    不要错过让宝宝长高高的七种食物

    让宝宝拥有高高的个头,健康的体魄,是每个父母最大的心愿。俗话说的好,药补不如食补,因此,想要让宝宝长高,重在饮食营养的合理搭配。

    骨骼生长板决定宝宝身高

    人类的身高发育从胎儿时期就开始了,一直到进入青春期,骨骼生长板逐渐愈合为止。在身高方面,宝宝刚出生到1周岁期间,约会长高25厘米,所以婴儿时期是生长发育速度最快的阶段。

    饭吃“七分饱”,宝宝更易长高

    按照一般规律,一个人的身高所受遗传因素影响占到了70%-80%,另外20%-30%的后天因素是可以掌控的。父母只需注意喂养方式,保证生长发育的营养供给,就能将孩子的身高潜力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矮父母,如何养出高孩子

父母高,儿女的身材往往也较高;父母矮,儿女的个头也大多较矮。科学家将此现象归结于遗传。详细>>

爸爸妈妈个子矮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吗

很多人常说身高是遗传的,如果父母都比较矮,那么孩子也就不会高。很多人对此都会排斥选择偏矮的对象,但是这种说法是否具有科学依据呢?详细>>

助提高宝宝脑力的超级食物

想让您的孩子学习更好吗? 以下食物提高大脑功能,增强记忆力,集中注意力,可使您的孩子在学业上有更好的。详细>>

喝补锌粥提高宝宝免疫力

给缺锌的宝宝推荐3款补锌的营养粥,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妈妈快来给宝宝做着喝吧!详细>>

宝宝长得矮就是生长发育迟缓?

孩子的生长发育一向都是家长的关注重点,如果孩子长得快、长得好,爸爸妈妈也沾沾自喜,如果宝贝瘦成“豆芽菜”又长不高,不禁急坏了爹妈:我家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