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新手爸妈别大意 宝宝身上有乌青要留心

2011-12-09 23:18:53      家庭医生在线

新手爸妈别大意 宝宝身上有乌青要留心

  宝宝洗澡的时候发现身上青的地方特别多,脚上、手上、背上……而且这些都不是出生时就有的,街道医院检查时,医生说这个情况继续发展的话,要到医院去验血检查的,我很担心,不想宝宝受苦。有没有碰到相同情况的父母啊?过来妈妈经验谈:

  ●我家宝宝的青是他顽皮,摔出来的!不过估计也和那时候血小板低有关的。他那时感冒发烧,血小板验出来只有3W。过了两天我们又带他去新华医院做了静脉抽血,验凝血功能等,好在那天血小板已经10W以上。医生也说不出是什么情况,只是叫我们要随访,要每过一段时间给宝宝验血。

  ●一般血小板的降低或增加和宝宝生病有关,像感冒发烧啦,有炎症啦……一般病好了就恢复正常了。但身上不会出现乌青或出血点。建议还是带宝宝去医院看一下图个放心。

  ●出生时身上就有的叫胎青,是在子宫中运动挤压造成的。如果不是出生时就有的,建议还是带宝宝验下血。

  专家:可能是蒙古斑。蒙古斑一般为新生儿最常见的胎记,属先天性。新生儿的父母可在宝宝腰部、部及背部发现有点淡灰青色、暗青色斑点,主要呈圆形、椭圆形或方形者居多。但父母们可以放心,虽然其发生的机率相当地高,但是大部份的斑点,几乎都会随着宝宝渐渐地长大而自然地消褪。

  若宝宝身上仅出现青块,且青块不高出皮肤表面、用手按压时不痛不痒的则为胎记。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后随着皮肤面积的增大才慢慢浮现。但是如果宝宝身上出现瘀斑瘀点时或非一般的青块时,则可能是患有皮肤病、血液病或传染病的表象。由于判断此类疾病需要通过详细看症和检验,若孩子出现此类症状还应及时就医。

新手爸妈别大意 宝宝身上有乌青要留心

    孩子胎记可能是疾病信号

    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系统的疾病,比如容易惊厥、智力障碍、运动障碍等等。


    宝宝小脸变“猴屁股” 缘是断奶过早

    宝宝患上“猴屁股”?主要是妈妈断奶太早缺锌引起的,专家提醒新生儿家长,要坚持喂奶,如果婴儿吃不饱,再添加奶粉或辅食。


    婴幼儿头发稀疏吃什么?

    一般说来,胎儿在子宫里营养不良,可使婴儿的头发稀疏、细而柔软,一绺一绺的。患有佝偻病的婴儿,长到7~8个月的时候,往往在靠近枕头部的头发长得稀疏,并伴有出汗多、头皮发痒等症状。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身上有咖啡斑

咖啡斑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出现,不仅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很多人因此而变得自卑,甚至患上抑郁症。因此及时治疗是摆脱疾病的关键。……详细>>

宝宝身上有红色胎记

宝宝身上有红色胎记会不会消失因人而异。如果宝宝身上的红色胎记很少,而且表面颜色很浅,症状不怎么明显的话,就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样的症状……详细>>

宝宝身上有好看胎记?要知道这种胎记可留不得!

在生活中,新生儿身上出现胎记的现象并不少见,甚至有些胎记看起来还挺好看。关于宝宝胎记有各种不同的说法,有一些人比较迷信,会根据宝宝身体上……详细>>

冬季新手爸妈呵护宝宝的小妙招

马上就要入冬了,新手爸妈你准备好照顾自己的小宝宝了吗?详细>>

新手爸妈哄宝宝睡觉的6个误区

作为父母,你可能正被小宝贝各种各样的睡眠问题困扰着,你不知道如何去哄宝宝睡觉,而有关宝宝睡眠的各种各样的说法也让你越来越焦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