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帮宝宝剪指甲多久剪一次合适?

2011-10-08 02:46:05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要学会的给宝宝剪指甲的方法

  为什么要经常给宝宝剪指甲?

  宝宝的指甲生长速度快,而手指头又比较小,指甲很快就会超过指尖。如果不及时修剪过长的指甲,就可能会导致这些后果:

  1、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成为疾病的传染源。

  2、有些初生的宝宝会喜欢握紧小拳头,长指甲就会在他们的手掌心上掐出深深的伤痕。

  3、宝宝在用长指甲抓痒时,很容易划破皮肤,而指甲里的细菌就会趁机而入了。

  4、宝宝活泼好动,而新生指甲又薄又软,长指甲就很容易在活动中被翻起并折断,严重的还可能会伤到手指皮肤。

  那么多久剪一次合适呢?

  一般来说,手指甲的生长速度较快,建议l周内修剪2—3次;而脚趾甲生长则慢得多,一般1个月修剪1—2次。指(趾)甲的合适长度是.指(趾)甲顶端与指(趾)顶齐平或稍短一些。

  宝宝因为太小,在剪指甲时往往会很不配合,叫妈妈无从下手,一不小心就可能伤到宝宝幼嫩的肌肤,这里就有好多技巧,妈妈们要好好学习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不能乱剪 给宝宝剪指甲的七大注意事项

指甲非常容易伤害人,特别是刚出生的孩子新陈代谢很快,指甲也会长得很快,但是宝宝的皮肤却是很稚嫩的。所以,要多多护理宝宝的指甲,这样可以防……详细>>

家长如何给宝宝剪指甲?给婴儿剪指甲的注意事项

如何给宝宝剪指甲呢?婴儿直接过程容易划伤自己,并且还易藏有细菌,所以,妈妈要及时为孩子剪指甲。孩子年龄小,要怎样给宝宝剪指甲呢?小编来……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剪指甲 如何给宝宝剪指甲

给宝宝剪指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粉粉嫩嫩的小手指修起指甲来稍不留神就会弄伤,真是让妈妈提心吊胆。那么,给宝宝剪指甲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小宝宝剪指甲有八个步骤 注意事项家长知晓吗

由于婴幼儿的指甲特别薄弱,皮肤也非常娇嫩,再加上婴幼儿爱动,爸爸妈妈们给婴幼儿剪指甲时,均需要小心注意。那么如何正确给宝宝剪指甲呢?详细>>

如何给婴儿剪指甲?宝宝留长指甲的危害

妈妈要如何给婴儿剪指甲呢?宝宝虽然年纪小,但是指甲长的很快哦。宝宝指甲过长是有危害的,所以妈妈要按时为宝宝剪指甲。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