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护理小屁屁的五个误区

2011-08-10 02:42:27      家庭医生在线

护理小屁屁的五个误区

  宝宝清洁用品方便使用又快捷,但要是不注意护理方式的话,还是会对宝宝私处造成危害的。

  误区一:宝宝排便后,用湿纸巾自后向前擦拭小屁屁,造成宝宝的生殖器被细菌感染。

  正确做法:应该用湿纸巾从前向后擦,这样才不会将细菌从肛门转移到生殖器。

  误区二:清洗后马上给宝宝的小屁屁涂大量爽身粉,以致粉质结块,刺激宝宝柔嫩的皮肤。

  正确做法:爽身粉不可涂得太厚,薄薄一层即可。

  误区三:把纸尿裤盖在刚出生的宝宝脐部,使脐部被尿液污染,造成感染。

  正确做法:换纸尿裤时最好避开脐部。

  误区四:在天气或房间里较凉时,给宝宝换尿布的时间太长,使宝宝受凉感冒。

  正确做法:妈妈换尿布的动作尽量快一些,尽量缩短宝宝暴露的时间。

  误区五:给宝宝使用纸尿裤时,粘贴得过紧,使宝宝的娇嫩皮肤受到损伤,还容易引起尿布湿疹。

  正确做法:粘贴时要松紧适宜,避免皮肤被磨伤,让空气能在里面流通,以保证小屁屁的干燥。

  只要在护理过程中多点细心,多点关爱,宝宝的小屁屁就可以保持干爽、舒服了,而在妈妈细心呵护宝宝的同时,宝宝也慢慢地感受到了妈妈的爱,亲子感情在无形中慢慢地增厚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热夏季让小屁屁保持清爽舒适

夏季,宝宝小屁屁经常被汗液、尿液刺激,很容易发生湿疹或尿布疹,使原本娇嫩的皮肤变得又红又肿,又痒又痛,宝贝因此哭闹不安。详细>>

清洗婴儿小屁屁 你方法对了吗?

在夏天,孩子的小屁屁一定要定时清洗,这样才能预防婴儿湿疹等症状的发生哦。在这里,小编所要提醒家庭的是,男女宝宝清洗小屁屁的方法是有所不同……详细>>

宝宝秋季发烧护理很重要 要避免五个误区

宝宝在每个家庭当中都很重要,由于宝宝的年龄小,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在秋季也会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其中宝宝发烧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注意合理……详细>>

孩子夏季易患腹泻 腹泻有五个护理误区家长莫犯

小儿腹泻是一种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大便次数增加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小儿常见病,多见于夏季。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夏季更易患上腹泻?详细>>

新生儿护理的主要方法 家长莫犯这五个误区

胎儿从脱离母体到生后28天,医学上称为新生儿期。这是孩子开始独立生活的第一阶段,身体变化很大,所以保健护理非常重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