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不合格童装暗藏的安全隐患

2011-08-24 02:58:53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合格童装暗藏的安全隐患

  粗糙拉链或配件割伤、刺伤

  一个不满4岁的小孩拉裤子上的拉链时拉得太急了,致“小鸡鸡”被裤子上的金属拉链给卡住了,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努力下,终于成功打开拉链。这样的“拉链”事件已经发生多起。

  据急诊科医生介绍,孩子的“小鸡鸡”被拉链夹到,严重的会导致包皮被夹破,不但疼,还容易感染。建议家长尽量不要给小男孩穿带拉链的裤子,一旦发生类似意外,可以用比较润滑的东西涂在拉链上,轻轻地拉拉链。不行的话,一定不要硬扯,要及时到医院处理,千万不要擅自在家操作。

  国家标准如何规定?

  《婴幼儿服装》产品标准中规定五岁及五岁以下(身高100cm及以下)男童服装的门襟区域不得使用功能性拉链。拉链应无毛刺、无可触及性锐利边缘、无可触及性锐利尖端及其他残疵,且洗涤和熨烫后不变形、不变色、不生锈,拉链的拉头不可脱卸。

  如何给孩子选衣服?

  儿童服装美观固然重要,安全问题更应引起家长的重视。对于年龄较小的男孩子,最好不要给他们穿前面带拉链开口的裤子,而且家长要嘱咐孩子尽可能将裤子褪下小便,不要采用成年人的方法,因为内裤的开口等会增加尿道的阻力,是小孩排尿不尽,容易出现不良后果。

  万一发生包皮被卡住的情况,孩子及其家人不要强行推动拉链,试图将包皮推出,这样只会使包皮被卡的更紧,造成包皮的损伤。正确的方法是保持其原有位置不动,找一尖嘴钳子,将拉锁处小心撬开,逐步将被卡住的包皮一点点退出。将包皮完整退出后,家人要注意检查孩子局部包皮处有无破溃及出血,若有,要及时送孩子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款知名童装质量不合格 H&M上黑榜

近日,重庆市工商局公布了市内流通领域儿童服装质量检测情况,其中包括H&M在内的15款童装质量不合格。详细>>

进口的儿童服装三成不合格?你还要盲从“进口代表安全”吗

今年3月份以来,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在20批进口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中检出6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达30%,一知名品牌进口童装甲醛超……详细>>

4招帮你鉴别童装安全

儿童服装,简称童装,是适合儿童穿着的服装。按年龄可分为婴幼儿服装、小童服装、中童服装、大童服装等,还包括中小学的校园学生服装;按使用面料……详细>>

宝宝睡衣也有安全隐患?

细心的妈妈常常会专门为孩子挑选一套睡衣,使孩子的睡眠更舒适。的确,睡衣已经是孩子衣橱里一件必备品了。在挑选睡衣的时候,你首先考虑的是什么……详细>>

惊!广东童装合格率仅达七成

导读:记者昨天从省质监部门获悉,近期广东质监系统抽查了7个地级市97家企业生产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100批次,经检验,产品抽样批次不合……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