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奶粉溶解度差 宝宝便秘易上火

2011-07-28 10:35:14      家庭医生在线

  

下一页推荐阅读:宝宝感冒 殃及听力

  品质不好的奶粉,溶解度就会不好,会产生沉淀,挂壁,接团等现象,甚至有奶块产生,而这些是导致宝宝吸收不佳、上火甚至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

  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的温度下,某物质在100克溶剂里达到饱和状态时所溶解的克数,用字母s表示,其单位是“克/100克水”。在未注明的情况下,通常溶解度指的是物质在水里的溶解度。

  影响奶粉溶解度的因素很多。饱和度过大,或者没有经过充分的摇匀是原因之一。要严格按照配比来勾兑。

  奶粉溶解的好坏可以通过测试得到,一般来说,用40~60度的温水,在奶瓶中加入一定的水,盛几勺奶粉进去溶解,摇匀,然后再加点水,再摇匀,直到奶完全溶解为止。

  想一些品质不好的奶粉,溶解度就会不好,还会有沉淀,甚至有奶块产生。

  吸收好的奶粉表现在冲调性状上,应该是能非常迅速的表现良好的扩散性(即能迅速彻底溶解)因此,溶解度的高低,基本反映了乳粉生产过程中蛋白质变性的程度,变性的蛋白质会使溶解度降低(出现冲调挂壁等现象),较不利于宝宝吸收,原因主要有原料乳方面、加工热处理、设备等技术问题、喷雾干燥时雾化效果欠佳颗粒过大干燥困难、及乳粉运输储藏问题等。

  所以要特别留意奶粉冲调时是否有变形蛋白质挂壁、接团等现象。它们很可能是导致宝宝吸收不佳、上火甚至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溶解度越快越好吗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速溶食品,包括一些奶粉、咖啡、奶茶粉、麦乳精等,都会添加一些加速溶解的成分——助溶剂。详细>>

宝宝积食易上火 这些习惯会致宝宝上火

我们经常会听家长说,孩子上火了,小儿乃纯阳之体,阴阳失衡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如果不能精心的护理那么会诱发很多的疾病,威胁小儿的健康,那么……详细>>

宝宝吃惠氏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吃惠氏奶粉上火怎么办?宝宝上火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是最好的败火方法,不要给宝宝吃药,因为毕竟宝宝还小,是药三分毒,最好少吃。可以熬……详细>>

宝宝吃雅培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吃雅培奶粉上火怎么办?许多宝妈担心自家的宝宝喝雅培奶粉会“上火”,一直在咨询如果宝宝喝了雅培奶粉“上火”了怎么办?其实,我们已经知道……详细>>

宝宝吃奶粉上火 吃8种食物清热祛火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呢?孩子吃配方奶粉会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妈妈在为孩子添加辅食时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制作一些帮助降火的食物哦。在这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