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婴儿睡眠指南(二)

2011-01-16 03:08: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婴儿睡眠指南(二)

  二、如何帮助宝宝睡眠(白天)

  (一)给宝宝做一个小的箱子,里面放着他喜欢的书籍和玩具。这样他觉得困倦时便可在小睡前看看书。不要放太好的或贵的书,因为他可能会把书弄皱。可放些识字卡、厚纸板书或旧书。另外一种方法是从杂志上剪下有趣的图画,贴到厚纸板上,用透明纸覆盖其上,这样比较整洁。

  (二)让宝宝在你的床上,或在沙发上靠近你的地方睡觉。

  (三)如果宝宝不午睡,则要确保他至少有些休息时间。

  (四)如果宝宝不肯睡觉,就让他听一盒长的录音带,告诉宝宝等到音乐结束 后,休息时间才结束。

  (五)在宝宝刚玩完兴奋的游戏或吵闹以后,不要马上让他睡觉。因为他此时很给安定下来入睡。如果你硬要他睡,只能令你失望。应给他十至十五分钟的时间,让他冷静下来,安静地看看电视或书才睡觉。

  (六)即使儿童也喜欢在床上看书的。如果你的宝宝也是喜欢这样做,就放一本他喜欢看的书在床上。

  (七)给宝宝的枕头略涂上一些香水或涂上一种香膏(刮胡子用的),这样宝宝便会深深地呼吸这些香味。深呼吸有放松和安静的作用。

  (八)上床前给宝宝洗澡,然后喝些暖饮料和给他讲故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睡眠指南(一)

一、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详细>>

婴儿睡眠十二不宜

有的孩子睡觉时非得含着妈妈的乳头或奶嘴才能入睡。这么一来,孩子每每醒来后就会下意识地吮吸乳头或奶嘴吃奶。这种过分频繁的进食习惯,容易使孩……详细>>

婴儿睡眠的错误方式影响健康

婴儿睡眠对于成长发育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并且错误的睡觉方式还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或导致危险的后果哦。今天,在这里小编盘点了5种错误的睡眠方式……详细>>

解读婴儿睡眠信号

关于宝宝的睡觉的问题上,家长有一些能做以及不能做的事情。如何更好地解读宝宝睡眠信号,以下的信息爸爸妈妈需要切记!详细>>

婴儿睡眠护理小常识

家长们往往不会把孩子的呼噜声放在心上,但是小儿科的医生要对家长们说,因为那可能意味着是睡觉时的短暂窒息,会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