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学龄前儿童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1-01-26 01:09:09      家庭医生在线

学龄前儿童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宜多吃色素食品

  幼儿过多的食用色素,会刺激神经系统,易引发多动症,还可能导致慢性中毒,干扰正常的代谢功能,引起腹胀、腹痛、消化不良、胃炎和尿路结石等疾病。

  2、不宜多吃罐头

  幼儿正处于成长发育时期,机体的解毒、抗病能力不强。面罐头里往往有防腐剂、添加剂、香料、食用色素等,这些东西对成人影响不大,但对幼儿身体健康却有很大影响。经常吃罐头,会影响体内各种代谢功能及酶的活性,诱发种种疾病。

  3、不宜用饮料代替开水

  各种饮料都含有较多的糖分、糖精及电解质,不能像白开水那样很快离开胃。长期饮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同时也会增加肾脏的过滤负担,伤害肾功能。

  4、不宜边吃饭边大量喝水

  边吃饭边大量喝水会影响对食物营养成分的消化和吸收,妨碍身体的发育。要注意不给孩子吃水泡饭,否则容易引起胃病菌和消化不良。幼儿可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喝一些水,既有利于幼儿更好地消化、吸收食物,也避免吃饭时感到口渴。

  5、不宜在睡觉前吃东西

  幼儿睡觉前吃东西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患胃肠道疾病,孩子也不容易入睡,还可能对牙齿产生不良影响,引起各种牙病。

  6、不宜蹲着或坐在矮桌前吃饭

  这种吃饭姿势容易引起胃病,还会影响心肺等内脏器官的功能。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月14-1月24日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龄前儿童饮食需注意哪些事项

在学龄前,家长应积极培养儿童的饮食行为习惯,为今后做好准备。同时,补充营养也很重要。学龄前儿童在迅速成长,此时营养要如何补充才充足呢?详细>>

学龄前儿童饮食的八个要点

学龄前儿童饮食8要点详细>>

学龄前儿童应如何注意饮食营养

学龄前这一阶段的儿童,器官迅速发育,腿长得很长,需要足够的蛋白质供给;矿物质钙、磷、铁、锌、碘及其它微量元素有利于骨骼的发育、血细胞的……详细>>

警惕!学龄前儿童的异常心理

在现在的人际关系中,儿童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越来越受到关注。然而很多年轻的父母面对孩子出现的异常行为,往往感到疑惑,不知道是否该求教心理医……详细>>

学龄前儿童需要三种课外书

阅读对孩子的思想成长是极为重要的。孩子的成长,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身体方面的,一个是思想方面的。只有当两方面都健康发展,才是比较全面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